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系各大汽车厂商加速墨西哥市场发展

2013年01月11日 12: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系各大车企如今正在加速发展墨西哥的汽车生产及出口事业。日产本田马自达三大车企相继作出在墨西哥建造新工厂的计划,到2015年这三家车企的合计年增产规模预计将达到60万辆以上。

南美新兴国距离日系汽车主要市场北美和欧洲较近,拥有这样的“地利”和“加快FTA(自由贸易协定)发展”(野村证券评论员桾本将隆)的优势,因此日系车企给予了墨西哥高度期待,投资意欲不断增强。

马自达将于2014年3月在墨西哥中部的瓜纳华托州建造首座现地工厂,并把该工厂的年产能计划从14万辆提升到了23万辆。由于马自达自行开发的低油耗技术SKYACTIV的搭载车型在欧美市场销量颇高,丰田也决定以马自达DEMIO(马自达2)为平台研发面向北美的小型汽车,在墨西哥现地工厂生产。

除此之外,本田也将于2014年春季在墨西哥的两家新工厂生产主力车型飞度,强化面向北美的出口事业。日系车企墨西哥市场发展的先行日产决定于2014年增设3家新工厂,计划将年产能从现在的约60万辆一举提升至77.5万辆。日产还计划14年后增强投资,目标达到年产100万辆,出口国数量扩大至10国以上。

墨西哥2011年的汽车产量为255万辆,居全球第八名。其中,出口数为214万辆,均刷新了历史记录。

只是,主要出口国巴西为了保护其国内产业强化了汽车进口限制,墨西哥政府于去年发布将实施面向巴西的限制乘用汽车出口额的时限措施,这一限制将持续至15年3月。“2012年面向巴西的出口金额同比减少了3成。”(本田)日系各车企都在坚持面向北美市场的增产计划,今后的投资情况一定会受到新兴国家保护政策的影响。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