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中级车宝马3系

2013年01月11日 16:18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月11日,凤凰汽车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中国大饭店正式启动。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权威第三方机构、媒体及专业人士、车主及网友多方评定。以下是2012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年度中级车得主:宝马3系。

2012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玮

2012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 孙玮

孙玮(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首先特别感谢凤凰网授予华晨宝马BMW 3系这样的殊荣,感谢你们。我们的全新一代的3系这是第6代了,这款车有37年的历史,是我们宝马汽车公司及华晨宝马汽车公司的骄傲,在全球超过1350万的客户,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运动型豪华轿车。这款车是在华晨宝马的生产基地沈阳的铁西工厂,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最有可持续发展的工厂生产的。我们在去年的7月份在中国开创先河,创立了我们的细分市场,推出了两种轴距、三款套装的车型,我们希望在凤凰网的鼓励下,我们有更多的中国年轻一代消费者选择我们3系的标准轴距和长轴距车型。我们用一句话来讲,更多的驾驶乐趣和更低的油耗,再次感谢大家,在这里预祝大家新春愉快。谢谢!

车型介绍:全新一代BMW 3系

2012年7月13日,底盘编号为F30/F35的全新BMW 3系正式在国内上市,它的到来也宣告了BMW 3系开始进入到了又一个新时期。在这个时代中它有着很大的变化,特别是在外观方面, Christopher Weil(全新BMW 3系外观设计师)将自己更多的情感给予到这款车上,让其与之前的E90系列BMW 3系相比,在外观上有着明显的变化,这种变化让你有着耳目一新的感觉。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中级车宝马3系

它比上一代车型增加更多的是车辆整体的力量感, 特别是在变化最大的前脸方面,这种力量感的彰显则更为明显。而在侧面与尾部的线条搭配上,它们更多的则是表现出了车辆的层次感,对于力量感的提升最多只起到了辅助作用。与上一代BMW 3系相比,这款全新BMW 3系Li车型除车身宽度外,其他车身尺寸均有所增加,并且这种增加绝对不是一星半点儿,甚至可以用"突飞猛进"来形容。在车身长度方面,它从原来的4531毫米增加至4734毫米,高度方面也有着34毫米的增加,特别是在轴距方面,它则更是增加了160毫米,让轴距轻松突破了2900毫米大关,达到2920毫米。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中级车宝马3系

从内饰的整体风格上来看,这款全新BMW 3系Li车型与全新BMW 1系车型有着很大的相似度,特别是在中控面板等部位,它们甚至采用了几乎相同的设计,仅仅是由于全新一代BMW 3系Li车型更加宽大的车身尺寸,才使得它的中控面板要比全新BMW 1系大一些而已。当然,有着相同特点的同时也会有着不同的特点,由于全新BMW 3系面向的客户更加广泛,所以在内饰的颜色搭配方面其采用了多种设计。运动款车型采用一贯的黑色内饰风格,并且中间配以更加突出的红色线条;风尚设计套装采用更加简洁的深色配合米色内饰;而豪华设计套装采用的则是深色配合马鞍棕色的内饰风格。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中级车宝马3系

全新BMW 3系车型在对车身尺寸有所加大后,对车辆的轴距也进行了相应的提升,即便是标准轴距版车型其轴距也达到了2800毫米以上,针对中国市场销售的全新BMW 3系Li车型的轴距更是达到了2920毫米,这已经成为了同级别车型中的标杆级表现。但在增加了后排空间的同时,全新BMW 3系Li车型并没有将后排中央位置的腿部空间问题解决掉,特别是在中国大陆这种后排同时乘坐三人几率较大的市场,传动轴所占据的后排空间让后排中间乘客的双腿感到压力很大。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中级车宝马3系

全新BMW 3系将告别自然吸气发动机,转而使用涡轮增压发动机,早期投放车型上将全部配备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虽然在不同车型上这款车型有着不同功率的调校,但对于全新BMW 3系而言,它的动力输出较华晨宝马320i而言不止提升了一星半点,甚至从高功率版车型的表现来,它的动力输出还要远强于华晨宝马325i车型。伴随着发动机的改变,全新BMW 3系(包括全新BMW 3系Li车型)在变速箱上也有所改进,来自德国ZF公司的八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全新BMW 3系车型上被广泛使用。这款变速箱是在BMW 7系混动版车型上首次被使用,随着技术的成熟,其现在也已经被更多的使用在BMW品牌旗下的其他车型上。

[凤凰测]BMW 328Li 测试篇 性格被改变(3)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中级车宝马3系

由于后驱车的特点,极限起步时全新BMW 3系Li车型的后轮还是会出现明显的打滑现象。虽然它高配版车型的发动机排量从原来的2.5升降低至2.0升,但涡轮增压器的介入让其在扭矩输出方面有着明显的提升。在极限加速测试时,最大的难点就是要克服起步时后轮的打滑,经过了数次的尝试后我们最后将这款全新BMW 328Li车型的0至100公里/时极限加速时间停在了6.49秒。

[凤凰测]BMW 328Li 测试篇 性格被改变(3)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中级车宝马3系

全新BMW 328Li的加速能力绝对可以用出色来形容,而在拥有如此出色加速能力的同时,其还拥有着良好的制动能力,正所谓"跑得快,站的稳"!经过十次反复的制动测试后,其平均成绩为39.22米。与之前测试过的全新奥迪A4L相比,它们二者的成绩相差不多,39米左右的制动成绩也表明了同级别车型的较高水平。

中国汽车年度盛典 年度中级车宝马3系

轻便的转向系统和更注重舒适性的悬架系统在绕桩测试时确实给车辆的操控性带来了一定的负面影响,每通过一个桩桶时,轻便的转向总有着一些的不适感,而偏软的悬架系统也会让车身的姿态有着较为明显的侧倾,并且尾部的跟随性也相比于老款车型也有所降低,但毕竟BMW 3系有着良好的运动底蕴,在将这种负面影响抵消后基本可以较好的完成绕桩任务。

无论是全新BMW 3系还是全新BMW 3系Li车型,它们性格方面的改变完全不是在于宝马对于车辆驾驶感的抛弃,而是在于市场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追求,每一个厂家都没有理由去与市场需求唱反调,市场的需求才正是他们对车型的最大诉求。

[凤凰测]BMW 328Li 测试篇 性格被改变

[凤凰测]BMW 328Li 测试篇 性格被改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