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中国年度盛典 年度最佳企业上海通用

2013年01月11日 17:5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月11日,凤凰汽车2012首届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中国大饭店正式启动。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的大力支持下,联合权威第三方机构、媒体及专业人士、车主及网友多方评定。以下是2012中国汽车年度盛典,年度最佳企业:上海通用汽车。

上海通用简介:

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1997 年6月12日,由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通用汽车公司各出资 50% 组建而成。上海通用汽车位于上海市浦东金桥出口加工区,占地面积 80 万平方米。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已经形成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萨博四大品牌别克荣御轿车、 别克 君威轿车、别克凯越轿车、别克凯越 HRV 轿车、别克赛欧昂科雷君越、雪佛兰景程轿车、cruze以及雪佛兰赛欧紧凑型轿车等十五大系列 57种品种的产品巨阵,其各系列产品含有多项先进技术,在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和环保方面表现优越并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

上海通用汽车基于精益生产理念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采购、物流、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并在生产和管理中大量采用计算机控制技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第一条柔性化生产线,涵盖了冲压、车身、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环节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制造过程。上海通用汽车作出了战略性决策,全面实施 SAP IS-Auto 信息系统项目。这是一个极具挑战的里程碑,无论从项目规模还是难度来看,在全球汽车行业都是罕见的。它在系统层面上,以信息化的方式完整地实现了上海通用汽车整体价值链上营销、采购、物流、制造、财务等业务流程的整合和优化,进一步提升了上海通用汽车柔性生产、精益管理的核心能力,为从容应对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和错综复杂的市场变化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化支持平台,也为上海通用汽车的可持续发展及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的经营理念,上海通用汽车不断以高质量、全系列的产品和高效优质的服务,以丰富、差异化的产品线满足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成为“多品牌、全系列”汽车公司。上海通用汽车目前已拥有通用五菱、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以及萨博四大品牌,形成凯迪拉克CTS、凯迪拉克SRX、凯迪拉克XLR;别克荣御轿车、别克君越轿车、别克君威轿车、别克GL8商务公务旅行车系列、别克凯越系列;雪佛兰景程轿车、雪佛兰lova乐风轿车、雪佛兰乐驰轿车、雪佛兰赛欧紧凑型轿车;萨博9-3运动型轿车、萨博 9-3高档敞蓬轿车、萨博9-5运动型高档轿车十八大系列近六十个品种的产品矩阵。在坚持品牌本土化和产品本土化的战略下,通过整合国际、国内资源,通过消化吸收式和整合资源的研发,上海通用汽车旗下各系列产品含有多项先进技术,在安全性、动力性、舒适性和环保方面表现优越,不仅在各自的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并树立起新的标杆。

依托全球领先技术和产品资源,上海通用汽车架构起世界一流的精益生产体系,建立了一套完整的采购、物流、制造、销售与售后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并全面实施了汽车行业信息技术集成解决方案(SAP IS-Auto),涵盖制造、采购、财务、质量、营销以及售后系统等整个业务链环节。上海通用汽车建立了中国第一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柔性化生产线,涵盖了冲压、车身拼装、油漆、总装等整车制造环节以及发动机、变速箱等动力总成制造过程,实现不同平台车型的共线生产。并将“标准化、制造质量、不断改进、缩短制造周期、员工参与”这五大原则贯穿于生产制造的全过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