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日产社长戈恩望新政帮助日企重夺竞争力

2013年01月14日 13: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最新报道,就日本自民党掌握政权后日元贬值的现状,日产汽车戈恩社长表示,“距离到达适当的日元汇率水平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希望新政权能够改善日元贬值的现状,使其能够停留在一个适当的水平上,使日本企业能够重新夺回竞争力。”

就钓鱼岛问题,戈恩社长认为,“还不能完全确定日产在中国的生产能够完全恢复。世界第2、3经济大国间关系恶化,不仅是中日两国之间的问题,更关系到整个世界经济体。现如今两国都经历了旧政权向新政权的更替,希望由新政权所带领的两国能够建立更为高质量的经济关系。”

去年12月,日产获得了俄罗斯最大汽车制造商伏尔加的经营权,对此,戈恩社长表示,“雷诺原本握有25%的股份,日产通过向雷诺提供2~3年的技术支持后,雷诺便与日产合作,联合掌握了伏尔加50%的股份。至此,日产便能够运营位于圣彼得堡以及陶里亚蒂市的两家工厂,这将使日产、雷诺以及伏尔加三家公司达到共赢的目的。”

对于日产电动汽车EV销售低迷的现状,戈恩社长表示,“日产是全方位发展的公司,会开发所有必要的技术。希望大家不要认为扩充混合动力汽车,是为了给EV套期保值。日产作为电动汽车的开拓者,将会继续开发EV。届时,日元将会升值,而EV的价格也将上升。虽然我们可能会重新调整到2016年为止EV150辆的销售目标,但是使EV占世界市场8%份额以及达到8%的营业利润的目标是不会改变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