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奔驰副总裁蔡公明将离职 渠道整合开始

2013年01月14日 17: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王跃跃 0人参与 0条评论

近日,网络上曝光了一组奔驰(中国)副总裁蔡公明离职“欢送会”的照片。为此,新华汽车第一时间联系了奔驰(中国)公关部的相关负责人进行核实,由于个人原因,蔡公明确实将离开奔驰中国销售公司。

奔驰副总裁蔡公明将离职 渠道整合开始

右为奔驰副总裁蔡公明

针对蔡公明离职一事,据业内人士分析,这很有可能是由于北京奔驰和奔驰在渠道整合过程中,蔡公明没有争取到合适的位置而选择离开。

奔驰副总裁蔡公明将离开

蔡公明,2004年起担任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销售总监,2010年8月,升任进口奔驰中国销售副总裁。

对于蔡公明的离职,业内人士表示,其实这是奔驰在华渠道整合中不可避免的人事震荡。在他看来,随着奔驰在华渠道整合事宜的推进,两家销售公司合并为一家,根本提供不了足够多的副总裁职位,而蔡公明的离职有很大的可能是因为他在这个过程中没能争取到自己满意的职位。

奔驰在华销售渠道整合开始

据悉,奔驰在中国的渠道难以形成合力一直是困扰其发展的瓶颈。为此,在2012年末,戴姆勒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50:50股份比例成立了全新的销售公司——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该合资公司将统一负责奔驰在华进口车与国产车的销售业务。

在对业务进行整合的同时,新成立的合资公司还将对原奔驰(中国)公司与北京奔驰销售公司的人员进行整合。在对人员进行整合过程中,是否会出现裁员的情况?奔驰(中国)公关部负责人表示,到目前为止,奔驰中国还没出现因为公司整合而裁员的情况。不过,正在经历此次整合的内部人士透露:“新销售公司的岗位及人数有限,所以不会每一个人都能够在新销售公司寻找到位置,能够留下就已经很不错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