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美车展:德国从美国车市危机冲出重围

2013年01月14日 21:4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伴随着人们巨大的期望和憧憬,美国汽车城北美举行的国际汽车展开幕。美国的汽车市场危机似乎已经过去,许多美国人都打算换一辆新车。而德系汽车厂商从中获益最大。

如果问一个美国人对德系车形象的看法,肯定能获得最高级的评价。“我爱德系车”,底特律车展主席Rod Alberts说道,“我爱德系厂商给市场提供的一切车型”。

德系车的工程艺术、精确以及速度性能一直以来在美国市场拥有崇高的声誉。不过,早期的德系车被视为只有少数人能够消费的奢侈品。不过自从近年来德系车厂商在美国进行本地化生产、带来一系列价廉物美的车型之后,德系车奢侈品的形象便大为改观。近7年来,德系车在美国的市场份额从5%增长到了9%,增长近一倍。

对于德系车来说,2012年在美国是一个创纪录之年:总共有130万辆德系车在美国市场售出。其中近三分之一是大众车。大众汽车总裁文德恩把在美国市场的成功归功于三个品牌车型:“首先是在美国本地生产的帕萨特获得了极大的成功,捷达以及甲壳虫也为大众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做了巨大贡献”。在文德恩决定把帕萨特进行本地化生产之后,其售价便比从德国进口的帕萨特便宜了5000欧元以上。

大众汽车计划到2018年超越丰田和通用,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生产商。而此次针对美国市场推出的7座SUV“Crossblue”便是其战略的一环。这款定位介于途观途锐之间的SUV在底特律首次展出。“我们将在美国进行数周的测试,看看美国消费者对这款车的反应”,文德恩说道,“如果反响积极,我们将开始生产这款车”。

除了大众之外,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也在美国市场创下了销售记录,并且2013年的行业也非常被看好。虽然美国经济限于危机之中,但据美国汽车博客“Motoramic”主编Justin Hyde的看法,德系车销量的飙升受益于美国人汽车换代的需求。美国汽车使用年限平均为10-11年,目前正处于一个旧车换新车的高峰期。

老牌豪华车场上奔驰也想从中分一杯羹。在这次车站上,奔驰带来了全新的E级车和新的紧凑型车型CLA。“我们被视为绝对的高档品牌”,奔驰总裁蔡澈说道,“我们在美国有一个非常年轻的消费者群体,并且我们的产品表现非常棒”。

奥迪也对美国市场期许颇高。“在过去的时间里,奥迪一直被视为逊于宝马奔驰的市场老三,虽然我们很久以来在中国市场就做到了市场老大。不过我们现在已经在欧洲市场也做到了第一,在全球范围内位居第二,把奔驰赶到了第三的位置”,奥迪总裁Norbert Stadler强调。与宝马的竞争态势也直接表现的奥迪旗下的车型上,当宝马在底特律展出一款560马力的高性能车型时,奥迪便争锋相对地展出一款大2马力的S系车型。

目前,德系车厂商比较困难的是说服美国消费者接受柴油发动机。在美国,柴油被视为卡车专用燃料,且价格高于汽油。不过现在美国人对柴油的兴趣正在增长——底特律车展上,德系车厂商通过展示系列柴油机技术,赢得了部分消费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