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盟碳排放限制调整 新车成本将提1千欧

2013年01月15日 11: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14日报道称,欧盟希望到2020年时把新车的二氧化碳排放限制在95g/km以下。这个限定条件会对汽车价格产生直接影响。根据一项研究结果显示,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每辆新车的价格将增加大约1000欧元(约合人民币8300元)。

欧盟碳排放限制调整 新车成本将提1千欧

根据清洁交通国际委员会(ICCT)的一项未公开研究显示,如果要达到欧盟规定的2020年二氧化碳排放标准(每公里95g以内),欧洲汽车厂商至少需要为每辆车投入960欧元的额外成本。

这项研究中960欧元这个数据是基于德国制造业工人成本在欧洲相对处于较高水平这一现实得出的。此外,该项研究还认为,要达到欧盟的这项要求的技术已经“出现在市场上”。目前市场上的车型中,几乎没有或者只有少数混合动力车能够达到欧盟规定的2020年标准。

而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则认为,由于传统动力技术每年的节能效果进步2-3个百分点,为了达到95g这个标准,必须让大部分车型使用替代动力。此外,该协会还认为,政府引导动力技术创新研究也至关重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