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环保部表示 将大力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

2013年01月16日 08:23 来源:新快报 作者:李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多日来肆虐京津地区并逐渐蔓延全国的雾霾天气,严重影响了市民的身体健康。

日前,环保部表示将全面实施机动车氮氧化物总量控制,加强机动车生产、使用、淘汰等全过程环境监管,加大力度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

我国已连续三年成为世界机动车产销第一大国,机动车污染已成空气污染的重要来源,是造成灰霾、光化学烟雾污染的重要原因。监测表明,我国城市空气开始呈现出煤烟和机动车尾气复合污染的特点,直接影响群众健康。2011年,全国机动车排放污染物4607.9万吨,比2010年增加3.5%,其中氮氧化物(NOx)637.5万吨,颗粒物62.1万吨,碳氢化合物(HC)441.2万吨,一氧化碳(CO)3467.1万吨。

汽车是污染物总量的主要贡献者,其欧诺腘Ox和PM超过90%,HC和CO超过70%。按车型分类,全国货车排放的NOx和PM明显高于客车,而客车CO和HC排放量则高于货车。按环保标志分类,仅占汽车保有量16.4%的“黄标车”却排放了63.7%的NOx、86.6%的PM、55.9%的CO和60.4%的HC。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