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3年美国市场依旧是汽车业的希望所在

2013年01月16日 13:4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15日报道,虽然2013年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的增幅会减缓,但仍旧是世界汽车工业的希望所在。德国汽车专家杜登霍夫认为,德系车厂商有很大的机会提高在美国的市场份额。

德系车前景乐观

据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杜登霍夫在北美车展时表示,2013年各汽车厂商在美国的销量将保持稳定,市场总销量的增幅将达到4.7%到1520万辆。而2012年美国市场的汽车总销量大涨14%。“2012年美国保持了世界最大的单一汽车市场的地位”,杜登霍夫说道,“继续领先中国市场的规模”。即使增速减缓,在2013年美国市场的总销量预计仍将高于中国,该中心认为美国市场的饱和度将在1600万辆左右。

德国汽车工业协会主席马提亚斯•维斯则对德国厂商的前景进行了预测。“虽然美国市场的增速将减缓,但北美市场仍保持一个上升态势”。他预计美国市场在2013年将售出1440-1500万辆左右汽车。“根据在底特律车展上德国厂商的积极进取的态势,我认为我们(指德系车厂商)将在美国保持第八年的增长(此前七年,德系厂商连续7年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上升)”,杜登霍夫补充道,“在底特律车展上,德系厂商的基本氛围不错,其中部分厂商如大众等充满了自信”。

总体规模不如本田一家

当然,大众汽车也有足够的资本在美国市场保持自信。2012年该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超过了3%,已经超过竞争对手宝马(2.4%)和戴姆勒(2.1%)。“大众在2013年的市场份额将继续提升”,杜登霍夫说道,“虽然前景可观,但是德系车在美国的总份额仍非常小。2012的总份额仅8.7%,总销量为126万辆,这个数字还不如本田公司一家的份额(9.8%)。”不过以大众为代表的德系车在美国有一个清晰的增长目标:到2015年的时候能够占据10%的总份额,大约160万辆的市场规模。

通用成为最大失意者

在美国市场的增长过程中,美国本土汽车巨头通用成为最大的失意者。2012年该公司在美国的市场份额创50年来的新低,从前一年的19.6%下降到17.9%。而在1990年的时候,通用的市场份额高达35.2%。

创新性产品遇冷

不过在北美车展,虽然展出的车型众多,但整体上缺少过去几年来的一些革命性的创新产品。燃料电池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仍是未来的美好愿望,而电动车概念也在车展上不受待见。“汽车行业对电动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投资热情正在削减“,杜登霍夫认为,“目前的环保法律法规导致对电动车或者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需求不是很迫切。消费者现在还不想为此买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