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福特不会受欧洲市场影响 新车将促销量(2)

2013年01月16日 15:1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黄鹂 0人参与 0条评论

福特不愿参与价格战

尽管销售疲软,但马特斯认为过去的一年并不算太糟糕。他说:“我们在欧洲市场仍是第二。我们的品牌还将继续积极发展。”

欧洲和德国市场的黑色业绩,马特斯认为是库存减少带来的结果。他还说:“我们在德国销量减少,但是那些有较高市场份额的竞争对手的业绩同样不佳,甚至更差。我们知道如何改善现状。”

马特斯表示,福特不愿意参加到价格战中。与混乱的价格战相比,福特更期望SUV车型的强势发展。目前,新的翼虎即将面市,在未来几年还会推出两款补充车型。福特翼博也会在18个月内投产。

福特CEO:“一个福特”战略、在欧洲市场采取转型策略

首席执行官穆拉利帮助福特公司在2009年避免了美国联邦政府的救助,而其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克莱斯勒均接受了联邦政府的救援。在他“一个福特”战略的带领下,福特汽车公司通过全球性平台实现了规模经济效应。尚克斯称,“北美的业务结构有了显著的改善,使我们从每个主力车型中都挣到了钱。”

福特汽车公司现在在欧洲市场采取转型策略。由于欧洲地区的经济增长放缓以及未充分利用工厂,福特预计在2012年至2013年将损失至少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86.45亿元)。

在未来三年内,福特也将扩大其在亚洲的业务,避免对北美市场过分依赖,尤其福特公司的F-150皮卡在北美长期以来一直是最畅销的汽车。

福特高管还表示,福特的变化也反映在其开展业务的方式上,作为首席运营官,菲尔德斯每周都将进行业务工作总结会。

根据汤森路透的分析师预测,福特汽车公司在2012年每股年利润为1.34美元(约合人民币8.33元),而2013年的盈利将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福特公司在周一推出一款全新的概念版林肯MKC紧凑型跨界车,以吸引年轻买家,而MKC的目标之一则是在美国和中国汽车细分市场成为增长最快的汽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