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斯巴鲁董事长:将考虑在华本地化生产

2013年01月17日 07:5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斯巴鲁董事长吉永泰之于1月15日在东京举行了新春记者见面会,其中提到了正在研讨中的中国本地化生产的问题,“中国本地化生产完全没有进展。(受钓鱼岛问题影响的销量减少)某种意义上来说也是好事。”同时,他说:“如果再有机会,仍要考虑在华的现地生产。这个意愿是不会改变的。”

斯巴鲁董事长:将考虑在华本地化生产

斯巴鲁董事长吉永泰之

吉永董事长明确表明了自己的想法。“受钓鱼岛问题的影响,日系汽车在华销量一落千丈,我在公司内部也说过,斯巴鲁同比销量的减少恐怕要超过业界任何一家企业。”而吉永董事长认为这一困境的理由是由于“中国销售情况最好的斯巴鲁车型森林人,而购买此车型的消费者主要属于富裕阶层,购买后的用途也是购物等辅助作用,因此这一车型完全没有必要慌张购买。”

实际上,斯巴鲁汽车2012年在华销量仅为43500辆,同比减少了24%。因此斯巴鲁也把初期销售计划的辆数下调了34%。

对此吉永董事长表示:“尽管现在在华现地生产化毫无进展,但就现在的情势来说这某种意义上也是好事。生产就是为了销售,我们应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如何重振在华销售方面。”

吉永泰之说到,“当销售情况回复之前水准甚至超过之前时、当中国现地方面的进口成车数量不足时,如果再有机会,仍要考虑在华的现地生产问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