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汽车需求回暖 经销商库存系数连降两月

2013年01月23日 07:56 来源:产经 作者:钱瑜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了2012年12月“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调查显示,去年12月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0.97,比11月的1.33显著下降,相比11月,12月各品牌库存系数均明显下降,进口品牌、合资品牌去库存趋势明显,自主品牌库存保持在合理区间并有所降低;12月高库存品牌数量大幅减少。这是经销商库存系数继11月相比10月下降后,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认为,去年12月库存系数显著降低,主要原因是宏观经济明显复苏和汽车需求回暖。巨大的需求推动销量增长,经销商库存显著减少。此外,年底厂家松绑减压也是经销商库存降低的一大原因。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