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PSA与博世推新混动技术 丰田遭遇挑战

2013年01月24日 07:4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法国PSA集团计划在2016年正式发布一项新混合动力技术。该项技术将不需要由电池、电动机组成的辅助动力源,转而由压缩空气储存的能量作为辅助动力源。

PSA与博世推新混动技术 丰田遭遇挑战

PSA集团将此项技术称之为“Hybrid Air”系统,该系统与博世公司合作研发,与当前市场上存在的油-电混合动力相比,该系统的重量将大大降低。

另外,PSA集团发言人还表示,公司将计划生产采用“Hybrid Air”系统的混合动力汽车,包括标致雪铁龙的微型轿车和紧凑型轿车都将采用这项技术。而PSA集团的合作伙伴,通用公司也计划将相同的技术应用于汽车设计制造。

博世公司首席汽车工程师贝恩德•波尔称,与现在的混合动力技术相比,这一新科技成果将大大降低汽车在节能减排上所花费的成本,从而能够提升其市场竞争力。

“Hybrid Air”系统主要用空气压缩机从内燃机和刹车系统中吸收能量,并通过液压单元储存能量。而液压系统则包括两个液压单元以及蓄压器部件。这一系统可以以三种方式工作:传统机械传动、液压传动,以及两种方式共同作用。

PSA的技术人员称,在市区驾驶环境下,压缩空气所存储、释放的能量可以占到输出功率的80%,3缸内燃机的工作时间大大缩短。因此,运用这一技术的车辆将能达到零排放。博世公司则表示,这一技术可以与当前所有的常规发动机组成新的动力系统,并能应用于所有的轿车以及轻型卡车上。这一液压—机械混合驱动动力系统能节约更多的成本,并提供相当的动力表现。它并不需要任何特殊的零部件,并能够在世界任何地区使用。

PSA集团表示,在使用相同内燃机的情况下,空气能混合动力原型车CO2排放量为72克/公里,而仅使用内燃机的标致208为104克/公里。

至于车型售价,PSA集团表示采用这一技术的紧凑型轿车的价格约为20,000欧元(折合人民币17万元),而同规格的不包括新能源补贴的丰田普锐斯油—电混合动力汽车为18,500欧元(折合人民币15.7万元)。

虽然PSA集团拒绝透露详细的成本计算数据,但其声称该新技术的成本只是现有油—电混合动力技术的一半。同时,这一系统的重量只有100kg,相较于油—电混合技术,在重量上也减轻了50%。

当然,这一技术还在研发阶段,还有相当多的问题和挑战。波尔表示,在这一技术投放市场前,还有大量的工作要完成。虽然欧洲市场萎靡不振,但2012年混合动力车型销量增长达到50%,形势大好。其中,丰田占据70%市场份额,PSA依靠其柴—电混合动力系统占据16%的欧洲市场。PSA推出的新款混合动力技术势必会引起一场与丰田公司的激烈竞争。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