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2012大众员工提6万项建议 年省35万欧元

2013年01月24日 10: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海梓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2012年大众汽车员工共提出6万多项改良建议,为公司节省近12亿欧元。其中大众沃尔夫斯堡工厂的一名员工提出的建议被选为“2012年度建议”。他创造了一种新的检测方法,从而为公司节约了资金和时间。

2012年建议数量与去年相比有所增加,为集团共节省11.89亿欧元,同比增加19个百分点。从大众汽车位于沃尔夫斯堡、布伦瑞克、茨维考等八家工厂中共涌现了25662条改良建议。为广开言路,大众集团共奖励建议者2.11亿欧元,同比增加了12%。

大众集团将“2012年年度最佳建议奖”授予了沃尔夫斯堡的工程师Hartmut Rojahn。这一56岁的研究员发明了一种新的测试方法,并应用到大众新产品的研发上,该方法定位准确并且可以检测出微小的泄露。

他建议在车厢内部增压,产生空气循环,再在疑似问题部件上喷上干燥的人造雾,例如喷在前挡风玻璃或者发动机舱内的仪表盘上,通过观察雾从哪里进到车厢内就可以发现泄露部位了。

相比于常规的超声波或者喷雾的分析方法,Rojahn的新方法已被证明更为准确,更快也更便宜。检测一辆车的时间减少了五分之一,同时这一新方法也为公司每年节省35万欧元。全公司目前有30台造雾机器,去年在研发部门进行了2000余次泄漏测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