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通用与标致雪铁龙联盟拟吸纳新合作伙伴

2013年01月25日 09:51 来源:盖世汽车网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消息,通用汽车标致雪铁龙有意将双方的联盟对外开放,吸纳更多新合作伙伴。

1月24日,通用汽车副董事长斯蒂芬·葛斯基(Stephen Girsky)和标致雪铁龙CEO菲利普·瓦兰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召开媒体发布会,进一步阐释双方合作项目内容。其间葛斯基和瓦兰表示联盟可能引入更多合作伙伴,并有望覆盖欧洲以外地区。

葛斯基称:“这些合作项目基本构想是在我们和标致雪铁龙之间,但我们各自拥有其他合作伙伴,因此将合作延伸到其他伙伴或将使得我们在某些层面受惠……(吸纳更多新合作伙伴)是完全有可能的。”不过其也表示开放联盟只是一种思路,而“并非当前的根本规划。”

目前标致雪铁龙的合作伙伴包括丰田汽车、三菱汽车、菲亚特福特汽车、宝马雷诺;通用汽车的合作伙伴包括中国上汽五菱,另外与宝马在燃料电池和发动机方面存在合作意向,并考虑同福特开发九速和十速变速箱。

瓦兰则指出,通用和标致的联合采购机制目前主要定位在欧洲区域范围,但未来可能考虑从其他地区采购零部件。双方建立了联合采购公司(Joint Purchasing Organization,JPO),未来5年里每年可各自节约开支10亿美元。

联盟还将在三个小型车/紧凑车项目上展开协作,2016年第一款车将投产,不过目前尚未确定在何处组装。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