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韩泰轮胎重庆工厂一期投产 年中将竣工

2013年01月26日 10:42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经过数个月的试生产,韩泰轮胎中国第三家工厂--重庆工厂一期于近日正式投产,今年年中一期工程项目将全面竣工,届时日产轮胎2400条。

韩泰轮胎重庆工厂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鱼嘴镇鱼复工业园内,总投资额达9.54亿美元,占地约796亩(53万平方米),主要生产乘用车轮胎和卡客车轮胎。工厂分四期建设,预计2015年底全部完工,届时年产能将达到1160万条,其中卡客车轮胎160万条。同时年销售额将达10亿美元,并为重庆当地解决3700个就业岗位。

2011年5月18日,韩泰轮胎重庆工厂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经过一年多建设及设备调试,一期已于2012年9月开始试生产。为贯彻韩泰轮胎全球“H?LOHAS”理念,并打造安全、人性化、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工厂,重庆工厂不但配备了最先进的轮胎生产设施和设备,而且顺利引入了EHS(Environment, Health, Safety)体系和环保设备。

日前正式投产的第一期项目投资额为2.78亿美元,占地约200亩,全部生产卡客车轮胎。随着生产运营不断稳定,产能也将逐步释放,一期项目全面竣工时产能将达到日产2400条轮胎。根据规划,二期项目将于今年下半年开始动工建设。

“重庆工厂一期项目正式投产标志着韩泰轮胎中国本土化进程取得了又一里程碑式的突破。中国是韩泰轮胎最重要的市场,中西部又是中国重点开发并最具消费潜力的市场。”韩泰轮胎中国本部营销战略总经理金伦镕先生表示,“重庆工厂将稳固韩泰轮胎在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同时全面提升其全球总产能,为韩泰轮胎跻身全球五大轮胎生产制造商行列奠定基础。”

韩泰轮胎1996年进入中国,已拥有浙江嘉兴和江苏淮安两大生产基地,年产能达3000万条。2015年重庆工厂四期工程全部竣工后,韩泰轮胎中国工厂年产能将高达4200万条。秉承研发并生产“适合中国消费者”的轮胎产品这一经营理念,早在1998年韩泰轮胎便设立中国技术研发中心。经过16年的辛勤耕耘,韩泰轮胎中国市场占有率高达20%左右,同时2012年其UHP轮胎销量占比高达26%。

鱼复工业园是两江新区重点发展的“千亿国际汽车城”项目所在地,该汽车城核心区域占地30平方公里,主要以国内外著名汽车集团为主,将形成年产300万辆整车320万台发动机,产值达到5000亿元,的整车及零部件产业巨龙。韩泰轮胎重庆工厂将完善汽车城产业链,实现产业规模化效应;同时,韩泰轮胎也将借助汽车城的资源进一步扩大其与中西部地区的汽车厂商的配套合作,实现其立足中国、进军西部的战略规划。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