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章男会见驻华大使 并视察天津工厂

2013年01月27日 00: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一文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共同新闻社报道,丰田汽车董事长丰田章男于1月25日访问了中日合资公司的天津工厂,并于26日和日本大使在北京进行了会面。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新车销售市场,然而由于钓鱼岛问题导致中日关系恶化,日系车的在华新车销售陷入苦战。这次丰田董事长的现地工厂视察可以看作是丰田为了恢复在华销售而做出的努力。

25日,丰田董事长对天津的生产合资公司天津一汽丰田汽车工厂进行了视察,并激励了员工。据悉,作为丰田在华生产主力的天津工厂由于去年秋天反日活动的激化,曾被迫临时停产。26日,丰田董事长在北京和日本驻华大使木寺昌人进行了会面,并就中日关系的展望等交换了意见。

对于丰田董事长此次来华,日本网友观点不一

大多数网友对此持消极态度,认为这是丰田即将从中国撤退的前兆,他们认为在钓鱼岛争端持续升温的形势下,日本公司更应该着眼于柬埔寨、孟加拉国这样的汽车新兴市场,并认为丰田公司过分依赖中国市场。也有一部分网友认为这是友好之行,是丰田董事长在春节前对现地工厂员工的鼓舞,并认为日本商界要人访华可以推动中日关系友好发展。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