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沃尔沃缔结战略联盟 双方共赢发展

2013年01月27日 09:2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梁爽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年1月26日,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典AB Volvo(沃尔沃集团)在北京正式签定协议,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联盟,共同致力于发展全球领先的“东风”品牌商用车。

东风/沃尔沃缔结战略联盟 双方共赢发展

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平

下文为徐平在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沃尔沃战略联盟签约仪式上的致辞: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感谢各位领导和来宾出席今天的签约仪式,共同见证东风和沃尔沃缔结协议,建立战略联盟。

随着全球经济、技术一体化发展,全球汽车企业之间加强合作、构建联盟、提高资源利用率已经成为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新趋势。

东风和沃尔沃均有着悠久的卡车发展历史、丰富的制造经验、知名的品牌商标。两大企业经过多年的沟通和交流,已建立了相互信任、相互融合的良好基础,基于未来世界商用车发展趋势和企业战略考虑,双方一致认为,缔结联盟将有利于发挥两大集团的优势,发挥协同效应,创造并形成新的竞争优势。

东风和沃尔沃通过建立合资公司,建立紧密、长期、稳定的战略联盟。合资公司将致力于发展东风品牌,通过与母公司联合开发、提升整车和关键动力总成的研发水平,积极拓展海外市场、建立海外事业发展基地,全面提升东风品牌在国际市场的价值和地位。

同时,联盟内将共享产品平台、制造资源、供应商资源和国际销售渠道等,降低全价值链领域的成本,实现战略联盟的资源共享和业务协同。

通过建立商用车战略联盟,双方将实现共赢发展。一方面,将加快东风品牌商用车走向国际,全面提升东风商用车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将进一步促进沃尔沃在中国和亚洲事业的发展。相信双方以面向未来、面向国际的视野,精诚团结,齐心协力,共同携手,必将在全球商用车领域竖起一面新的旗帜。

再次感谢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东风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和来宾!

祝大家新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事如意!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