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现代起亚在美因燃效虚高赔车主4亿美元

2013年01月28日 08:25 来源:盖世汽车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由于在北美市场旗下百万辆汽车燃油经济性存在虚高现象,现代-起亚集团将支付赔偿金额总计超过4亿美元。

支付巨额赔偿

1月24日,现代汽车表示,因在北美市场数十万辆2011至2013款新车燃效标定数值高于实际情况,因而已经专项拨款2,400亿韩元(约合2.25亿美元)用于赔偿车主的损失。

1月25日,起亚汽车高管Joo Woo-jeong称,公司将向北美地区起亚车主提供2,000亿韩元(约合1.87亿美元)的赔偿。

综合上述声明,现代汽车集团将因赔偿燃效虚高总共赔付大约4.12亿美元。

去年11月现代和起亚新车燃效被“揭短”之后,遭到消费者起诉索赔。消费者要求公司补足燃油实际值和宣称数值之间的差价,并且提供总金额的15%作为带来不便的赔偿。总计金额7,750万美元。分析机构穆迪表示,两家公司可能将向消费者赔偿超过1亿美元。而实际到现在赔偿金额远高于最初推测数字。

燃效虚高

2012年11月上旬,因消费者投诉现代-起亚新车燃效低于标定,美国环保署(EPA)从当地时间11月2日开始着手调查,发现公司自行测试的燃效与环保署测试的结果有所偏差。

美国俄亥俄州南区法院11月4日提起了诉讼,要求现代-起亚承担诉讼费用,以及购买了受影响车辆消费者所蒙受的损失。

根据调查,大约近百万辆2011至2013款新车燃效标定数值高于实际情况1到6个mpg(英里/加仑),被影响的车辆中,900,000辆在美国市场,占上述年款新车在美销量总数的35%,另外172,000辆在加拿大市场。总共涉及13个车型,其中现代8款,包括伊兰特雅绅特途胜等;起亚5款,包括Optima(远舰)、狮跑秀尔等。

现代-起亚随后向消费者公开致歉,并将受影响车辆的燃效下调,大部分降低了1到2 mpg。

燃效虚高对消费者的心理造成影响,导致现代-起亚车辆在美国市场受欢迎程度下跌。根据EdmunDS.com汽车咨询网站数据,现代在美最畅销车伊兰特紧凑车的“购买意向”比例从去年10月28日的6.7%下降至11月18日的6.3%。起亚秀尔更是从9.2%下跌1.9个百分点至7.3%。

不过,11月28日现代美国CEO约翰·克拉夫切克(John Krafcik)表示,尽管现代因“油耗门”重新调整了环保署规则燃油经济性标签,但迄今为止该事件对于现代在美国的销量未造成任何影响。其认为,2012年现代汽车在美国市场份额可能下降,但原因并非“油耗门”,而是供应不足。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