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东风牵手沃尔沃集团产东风品牌商用车

2013年01月28日 08:3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亚菲 0人参与 0条评论

1月26日,东风集团与沃尔沃集团正式签约,双方将以55:45的股比建立合资公司,生产“东风”品牌商用车。目前新公司的相关手续正被国家部门审批,预计今年上半年可正式挂牌。

据悉,沃尔沃方面出资56亿元人民币,在合资公司中占有45%的股权。

未来,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研发、生产和销售“东风”品牌汽车。此前双方合资的东风日产柴今后将在新公司挂牌后,划分至新公司中。

东风汽车总经理朱福寿表示,东风将获得沃尔沃的先进技术,并对其自身产品进行改造升级,全面提升自身的研发能力。沃尔沃集团CEO欧罗夫·佩森则表示,中国市场的商用车销量是欧洲市场与北美市场的总和,而东风集团正是帮助沃尔沃打开中国市场的最佳渠道。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