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宝马奔驰海外汽车租赁市场将展开竞争

2013年01月28日 10: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公司在汽车租赁与共享市场的业务将会使宝马的年度利润大大增加,并且有望超过戴姆勒在这一市场的业绩表现。宝马公司希望通过在汽车租赁与共享市场的发展,推动消费者消费行为的转变,为消费者提供使用汽车的新方案。

宝马奔驰海外汽车租赁市场将展开竞争

宝马旗下DriveNow股份有限公司和合作伙伴Sixt汽车租赁公司将共同致力于市场的发展。据了解,自2011年五月开始,DriveNow公司已在德国设立5家子公司,此外DriveNow公司还计划将于2013年在德国和欧洲另一个国家设立两家子公司。

专业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对媒体表示,戴姆勒和宝马公司正加快城市服务建设并呼吁消费者寻找汽车消费的新方案。据预测,在欧洲参与汽车共享服务的会员数量将会在2020年达到1500万,几乎是目前会员数的20倍。这将超过该地区去年全年汽车总销量1250万辆。

面对如此繁荣的增长前景,近日新泽西阿维斯预算集团出价4.91亿美元收购了Zipcar公司,旨在深入开发市场。

据汉堡Warburg研究室分析师托恩指出,租赁公司的参与显示出车辆共享业务在将来会成为一项高利润的生意。

DriveNow公司的盈利模式将与戴姆勒旗下Car2go公司的盈利模式类似。据悉,该公司目前通过单向租赁双座智能车型并且从18座运营城市中获利,戴姆勒预测Car2go公司将于2014年达到收支平衡水平。

戴姆勒新成立的流动服务部门经理希伯特•辛里奇向媒体透露,公司于2008年便已在德国开始实行汽车共享服务试点工程。因此,Car2go公司早已脱离试验阶段进入运营正轨。据相关预测,该项服务预计将于2014年为德国税收带来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8.37亿元)的收入。

辛里奇还表示,随着Car2go公司2013年客户总数预计将从2012年底的275000增长到500000,该公司负责出租的车辆总数将从2012年底的6100辆增长到10000辆。而宝马旗下的DriverNow租赁公司在美国旧金山的子公司目前正为77000消费者提供租赁服务,且预计客户数量将于2020年增长到100万。

据相关消息透露,戴姆勒公司在2012年底获得位于旧金山的GottaPark公司的部分股权。据悉,该公司移动部门为北美9大城市有车人士提供停车位的网上预约服务。此外,戴姆勒公司计划和GottaPark公司完成2013年欧洲市场的第一笔交易,而该公司另一个移动部门将为柏林和斯图加特的顾客提供穿梭于这两个城市之间不同交通方式的耗时与花费的比较服务,以便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交通工具。

汽车共享服务还为各大汽车制造商提供一个向广大消费者普及电动汽车的平台。据统计,Car2go公司已向6座城市投入了超过950辆智能电动汽车用于出租。而宝马旗下的DriveNow公司今年将在柏林发布40辆电动ActiveE车型以转变该公司1系车型的观念,此外DriveNow还将在慕尼黑发布20辆智能电动车型以测试德国消费者们对可充电车型的态度。DriveNow公司表示,顾客若在电池显示电量低之前将车辆交还给租赁公司将获得额外的补贴,而该公司的团队将在慕尼黑连夜对电量不足的车进行充电。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