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德国新车碳排放下降 smart成环保冠军

2013年01月28日 10:2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雅各布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虽然欧盟及德国对汽车二氧化碳排放控制变得越来越严格,德国市场上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量也在逐年下降。虽然大马力豪华车型的二氧化碳排量下降明显,不过部分品牌的平均排放却呈不降反升的态势。在所有品牌中,smart的排放量垫底,可谓环保冠军。

据统计,在2012年,德国市场上的新车二氧化碳排放平均水平下降了3个百分点。减排力度最大的是英国的路虎和德国保时捷。路虎旗下车型平均减排了20.5g/km,而保时捷的减排量也达到了17.6%。虽然减排的力度很大,这两个品牌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仍然非常高。路虎的平均水平为199.5g/km,而保时捷更是高达209.1g/km。

与这些减排明显的大马力豪华车品牌相比,部分品牌的排放水平却逆市上升。由于引进了美国车型,蓝旗亚的平均排放量上升了16.3g/km,达到134.2g/km。而雪佛兰菲亚特也分别上涨了4.5%和2.4%。在所有品牌中,Smart的排放量最低,仅为96.6g/km,紧随其后的是丰田的127.3g/km和西亚特的130.7g/km。

对于在欧洲市场上出售的车型来说,二氧化碳排放量是一个重要的指标。欧盟规定到2015年时欧洲汽车平均的排放水平要降到130g/km,而到2020年时要降到95g/km。如果厂商达不到欧盟的标准,将面临罚款。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