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寒冷气温来袭 多款电动车型将受到考验

2013年01月28日 10:3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寒冷的气温易导致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下降,而该类汽车制造商认为消费者可以通过适当途径来提高电动汽车电池的效率从而增加电动汽车在寒冷天气中的行驶里程数。

寒冷气温来袭 多款电动车型将受到考验

据国外知名媒体报道,以雪佛兰沃蓝达以及日产聆风EV为首的新能源汽车去年总销售量高达36.8388万辆,同比增长近54%。然而,由于去年冬季美国大部分地区遭遇了非常寒冷的气候影响,这对许多新能源汽车车主们来说都是一次对自己爱车的严峻考验。

雪佛兰发言人麦克•马克表示:2013款沃蓝达可能会因低温的影响而损失13英里的行驶能力。马克对媒体透露,驾驶习惯和车辆预热方法的不同均会影响到沃蓝达车型的行驶里程数。驾驶员可通过座椅加热取暖来代替空调暖气以降低能耗从而为车辆节省更多的能源。另外,消费者还可以通过使用沃蓝达EV保持功能来选择车辆使用电池供电、或者使用油料供电从而提高车辆的形式里程数。

日产公司发言人表示,装配有混合动力加热系统的聆风车型可通过气温控制单元来调节车辆供暖模式,从而提高该车行驶里程。另外,日产还提倡消费者用座椅加热以及方向盘加热的方法取暖,降低车内空调的功耗以获得最大的行驶里程。据悉,Leaf电动版车型2012年共售出9819辆,相比2011年略有提高。

此外,本田公司表示,本田思域在无载重情况下每加仑油料可行驶44英里。不同电气车型在寒冷天气中损失的英里数也略有差距。

雪佛兰公司专家指出,随着温度的降低车胎内压力也显著下降,因此消费者在寒冷天气出门时需检查车胎压力从而获得车辆最佳行驶条件。

另外,汽车爱好者汤姆•马飞力对宝马ActiveE电动汽车在寒冷天气中进行了测试。宝马ActiveE在寒冷天气中仅能行驶73或74英里,而来自宝马官方的数据则显示其最大续航里程为94英里。

对于低温天气,宝马公司已经做出了预防,宝马ActiveE车型内的热管理系统可以通过预热车内蓄电池来有效提高该车实际行驶里程数。据了解,热管理系统是一种使用液体或气体媒介,根据外界温度来调节电池温度的新技术。该车型在插电情况下可实现对电池以及驾驶室内加热的功能。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