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现代起亚汽车受汇率影响将调整生产计划

2013年01月28日 11:3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倪戌冰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根据海外媒体27日报道,现代起亚汽车为避免汇率风险启动了突发事件应对策略。今年,为应对最坏的汇率风险,两大公司制定了增加海外生产的产业计划,而不是保守地仅达到国内生产目标。目前,预计今年的韩元将继续呈强势升值劲头,因此为减少换率损失,两大公司将强化以收益性为主的内实经营。

附:2013年现代、起亚汽车各地域销售目标

现代起亚汽车受汇率影响将调整生产计划

27日报道,紧跟着现代起亚汽车,现代汽车今年制定的生产销售目标与前年同期相比,增加了466万台,同比增长5.7%。

现代汽车的韩国国内工厂从去年3月起,连续几周实行两班轮流制,使得生产量减少,与前年对比减少了185万台,同比降低了3.2%,创史上最低记录。特别是国内工厂,去年在国内销售量仅为66万8000台。因此,现代汽车今年提出了与去年相比,出口减少118万2000台,同比降低了5%的保守目标。

起亚汽车制定的生产销售目标与去年相比减少了275万台,同比降低1.1%。国内方面增设了光州工厂以维持去年160万台的记录,其重点则放在了海外工厂,汽车生产增加到115万台,同比增加1.7%。由此,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今年国内生产比重分别为40%、58%,有可能成为形成海外生产体制后所占比重最低的一次。

去年第四季度韩元价格急剧上升,因此现代起亚汽车虽销售有所增加,收益却大幅减少。现代汽车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益为18319亿元(折合人民币约105.35亿),同比减少了11.7%,营业利润率为8.1%,降低了两个百分点。部分原因包括同期美元兑韩元平均汇率从 1140韩元降低至1090.9韩元,降低了49.1韩元(4.6%),使得现代汽车的出口价格降低。

而国内汽车生产出口比重较大的起亚汽车对汇率变动更加敏感脆弱。起亚汽车在去年第四季度的营业收益为4042亿韩元(折合人民币约23.25亿),仅占前年同期的一半。营业利润率同期从7.5%降低至3.6%,其中的1.7%同样是受到了韩元汇率上升的影响。

今年,现代起亚汽车在国内市场,需要应对因韩元汇率上升而拥有强大价格竞争力的进口车的强势攻击,在海外市场又需要与得益于日元汇率降低的日本汽车产业竞争。

韩元走强与日元走软所带来的影响是负面的,现代起亚汽车为应对这种可预见的负面影响,将实行非常应对体系的方针,包括各国生产数量的调整、生产平台的合并、以及外汇对冲等。

但是即使能够维持收益性和销售竞争力,现代起亚汽车却依然不能安心。现代汽车预计今年年平均美元兑韩元的汇率为1056韩元,起亚汽车也认为在1050-1065韩元之间。

现代汽车财政部部李元熙发表声明,表示:“伊兰特柴油车车型在国内市场面世后,将系统地应对价格竞争力的相对恶化,并开发指标。”起亚汽车财务管理市场朱友正理事表示:“为保留随着韩元走强带来的获益性,我们正在考虑上调出口价格。”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