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长安马自达将开30家新店 补足退网数量

2013年01月31日 07:01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在国内市场中,小型车/紧凑级车型市场竞争相对激烈,通过大幅降价来提高销量,区域经销商网络相对过多导致其难以实现赢利,去年长安马自达由于部分经销商利润下滑共有20家经销商选择退网。近日网通社记者与长安马自达官方取得联系后获悉: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络扩展将会按计划进行,目前我们有约170家经销商,今年年底经销商数量预计将达200家。

长安马自达今年经销商预计将达200家

2012年下半年由于国内消费者对于购买日系品牌车型热度下滑,导致日系品牌在华销量持续下跌,长安马自达作为日系合资品牌,其在2012年全年共销售车辆73481辆,同比下跌7.4%,这也是部分经销商退网的原因之一。而在今年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络预计将达200家,在区域位置上将避免出现过多经销商,防止同品牌恶性竞争。

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将搭载创驰蓝天技术

目前长安马自达旗下车型主要覆盖A0级到A级车市场,拥有马自达3马自达2意义马自达3星骋三款车型,在SUV还有一款进口车型CX-5,该款车型将在今年8也实现国产,进一步丰富长安马自达产品线。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在车身结构、发动机、底盘、变速箱方面进行全面优化,目前进口马自达CX-5已经搭载该套技术,而未来长安马自达旗下改款换代车型都将搭载创驰蓝天技术,从而提升整车在市场中的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品牌影响力。

CX-5今年8月国产 搭2.0L/2.5L引擎

先期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的CX-5所搭载的发动机排量为2.0L,而国产后的CX-5车型将增加一款排量为2.5L的引擎(与新一代马自达6的2.5L引擎相同),这样不仅丰富了车型的动力配置,其将在今年8月采用国产化,同时也使得消费者在购车时拥有更多的选择。

国产CX-5所搭载的两款发动机均采用了创驰蓝天技术,其压缩比均比较高并且加大了中低速域的扭力。如上表所示,2.0L和2.5L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13KW和120KW,而峰值扭矩分别为198N·m和205N·m。

随着长安马自达经销商网络的增加,以及旗下车型换代搭载全新动力组合,进一步加强产品竞争力,同时在品牌影响力上也会有所提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