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现代临时工爆发第五次停工 损失近130万

2013年01月31日 10:3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红燕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据海外媒体30日下午报道,1月30日,现代临时工再次进行停工,并试图占领生产线,在停工的过程中,工人对公司管理人员和保安人员实施暴力,现代劳务关系日益恶化。据悉,本次暴力事件共造成3亿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7.6万元)的损失。

现代临时工工会白班组和夜班组分别进行了7个小时和6个小时的停工,参加停工游行的100多名工人试图占据蔚山第一工厂,并且对保安人员和管理人员实施了暴力行为。

在此过程中,管理人员和保安人员共有13名受伤,目前正在工厂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本次停工还导致了生产线停止,有26辆车无法进行生产,给现代该分公司的销售带来了3亿2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27.6万元)的损失。

在停工的过程中,临时工工会干部李默在试图潜入蔚山第一工厂的时候被保安人员发现并且将其移交给了警察局,为此,10多名被解雇的工人拿着竹枪企图闯入蔚山工厂的正门,并且对阻止他们的公司管理人员实施暴力,打碎了玻璃等许多物品。

现代从去年11月29日开始到现在,已经遭到第五次临时工工会的停工,并且停工工人多次企图占据工厂,总共耽误了663辆汽车的生产,造成了118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844万元)的销售损失。

现代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都是非法的停工,工会持续的暴力行为不但使公司的生产受到极大的影响,还导致了许多管理人员受伤”,“我们不但要起诉这些实施暴力的工会成员,还要找出教唆者并要求其承担相应的责任”。

据了解,现代与工会曾为解决临时工问题而召开特别会议进行协商,但是从去年12月临时工工会封闭了现代分公司的办公室之后,双方的协议宣告破灭,目前尚不确定此后是否还会再次进行协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