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春节车市促销近尾声 优惠悄然“缩水”

2013年01月31日 10:56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单晓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春节将至,车市迎来最后一波促销高潮,也有些车企因为全年任务完成良好逐渐进入价格“冻结期”,手握丰厚的年终奖,此时哪些车型更值得入手成为关注的焦点。

总体优惠悄然“缩水”

对于那些去年任务完成得较好的车企来说,2013年的开局似乎可以更加从容。以北京现代为例,去年全年完成总销量85.6万辆,完成率为107%,因此1月很多热销车型开始降低促销力度。ix35由原来3万多的优惠收缩为2万元左右,上市近半年的朗动价格并未松动,仅有3000元的补贴。

一位4S店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我们现在的优惠力度肯定已经不如去年年底冲量时,而且很多热门车已经有断货或者车型不全的情况出现,现在是传统的销售淡季,厂家尚未有新的促销政策出台,我们也在观望。”另外,别克大众等品牌也存在不同程度的收缩优惠,降价浪潮出现青黄不接的情况。

购车回家促成“小高潮”

相比上述合资品牌,自主品牌由于去年集体市场份额的下跌,开年的诚意似乎更足。随着春运的开始,很多人在电话、网站上“抢票大作战”宣告失败之后,转而考虑开车回家过年,再加上节假日高速公路不收费的利好政策,相信今年开车上路的人又会多上一批。针对这部分“刚需”群体,部分品牌1月份不失时机地推出一些促销优惠。

“目前风云2性价比较高,优惠3000元,再加上4000元的配置礼包。”奇瑞一家经销商的销售人员说,“对于这款车来说,折扣力度已经蛮高了,因此非常推荐消费者购买。”这款车型去年年底刚刚上市不久,有两厢和三厢两款车型,目前月销量已经破万,十分适合看重经济实用的家庭首次购买。

豪华车或有“惊喜”

豪华车方面,全新奔驰E300L时尚豪华版由利星行旗下的经销商限量发售,这款E级长轴距轿车搭载了哈卡顿的顶级音响产品,采用Logic7环绕音频处理技术,以及14个高性能扬声器,提供了更具空间效果的声音体验。顶衬选用S级轿车所采用的皮质材料,营造奢华感。这款车型目前价格有超过15万元的优惠,以及极具诱惑力的贷款政策,可谓极具性价比。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