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劳资谈判 要求每人发200万日元奖金

2013年01月31日 12:10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报道,丰田汽车新一年的劳资谈判(又称春斗)即将开始,丰田工会要求公司为每人提供2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7万元)的奖金。

在上一年的的劳资谈判中,工会要求的的奖金是178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2.2万元),这个数字是根据工会成员5个月的平均工资加上30万日元而得出的。此次工会要求大幅度提高奖金额度,是因为工会认为丰田公司之前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投入巨大,面临严峻的市场竞争导致业绩不佳,而如今公司业绩已经好转,希望公司能够与工会成员一起共享成果。具体的金额丰田工会还未确定,将于2月份根据年度业绩预测结果正式提出。

据悉,2012年丰田汽车全球销量达到970万辆,重新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销量的增加降低了生产成本,虽然全年业绩仍有200亿日元的亏损,但比年中时将近4400亿日元的赤字已经大幅下降。

春斗是指在财政年度开始前的春季,日本全社会中的劳动者都会为了增加工资或者改善劳动条件等要求而与资方进行谈判和斗争。“春斗”起源于1954年,每年一度,是各工会采取统一步调,向资方交涉调薪、工时等内容的一种争取权利的活动。由于该活动影响全产业薪资调整幅度,成为日本劳方与资方交涉薪资的重要途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