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沃尔沃今年在华发布6款新车 预计增长8%

2013年02月01日 09:22 来源:盖世汽车 作者:Martin Shi 0人参与 0条评论

综合外电报道,沃尔沃汽车计划2013年在中国市场再度发力,将引入6款新车,并预期今年在华销量将同比增长约8%。

销量增长7-8%

1月29日,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CEO汉肯·塞缪尔森(Haakan Samuelsson)出席了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举办的专题研讨会,席间对沃尔沃汽车2013年业绩进行了展望。

塞缪尔森表示,2012年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422,000辆,今年销量将在大部分主要区域实现上行,其中在中国销量将同比增长7.0%至8.0%,在美国销量同比提高5.0%。

目前,中国是沃尔沃汽车仅次于美国和瑞典的第三大市场。2012年沃尔沃汽车在美国、瑞典和中国市场的销量分别为68,079辆、51,832辆和41,989辆。也就是说,按照塞缪尔森的预期,今年沃尔沃在华销量将在4.49万至4.53万辆之间。

沃尔沃汽车计划到2020年将全球销量翻倍,目标值为80万辆/年。塞缪尔森本月在中国举办媒体见面会时指出,增量当中的三分之二将由中国市场贡献。这意味着届时沃尔沃在华年销量将超过20万辆。此前沃尔沃也曾表示计划2015年将在华销量提升至20万辆。

塞缪尔森表示,沃尔沃2013年全球战略重心在于大幅削减成本,继续为产品研究与开发投资,提升产品的豪华程度,提高在华市场表现,将中国建设成为沃尔沃在全球范围内第二本土市场。

引入6款新车

在媒体见面会上,塞缪尔森透露沃尔沃将从多个角度提升在华业绩,包括建设经销网络、引入新产品和本土化生产。

塞缪尔森表示,首先将进一步完善沃尔沃在华组织架构,培养更好的营销精英,提升销售沃尔沃产品的效率;同时,沃尔沃将加大渠道建设力量,推动销售渠道向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实现2013年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实现新突破,为消费者提供人性化、安全、高品位的北欧豪华体验。预计到2020年沃尔沃中国经销商将从当前的130家扩展为200家。

同时沃尔沃还准备在中国市场推出新产品,但并非简单照搬其他市场上的产品,而是将针对中国消费者进行一定的调整和改变。2013年,沃尔沃汽车将在中国推出6款新车型和改款车型。随着110亿美元打造的可扩展整车平台架构(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SPA)和沃尔沃发动机集群(volvo Engine Architecture,VEA)投资项目的公布,未来还有更多模块化平台衍生的产品进入中国。

塞缪尔森还表示,沃尔沃汽车已经投入了大量资金用于建设在华生产基地,今年开始可以陆续看到投资的成果。

根据媒体报道,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将在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行,张家口工厂制造的产品将从发动机拓展至整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