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菲亚特调整全线产品计划 应对市场转变

2013年02月01日 10: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克莱斯勒集团今日表示,集团将对今年的生产计划进行调整。克莱斯勒将放弃克莱斯勒和道奇两个品牌各两款小型轿车的生产。而这些车型原计划将由菲亚特在欧洲的工厂进行组装生产。

与此同时,克莱斯勒集团将增加旗下菲亚特品牌在美国销售的车型种类。修订过后的生产计划要求在2015和2016年,增加菲亚特以及阿尔法•罗密欧品牌车型在美国的销售。

上述信息出自一份克莱斯勒公司内部的规划文件,该文件于2009年11月发布,内容为克莱斯勒集团在北美市场的未来5年规划情况。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以及首席财政官理查德•帕尔默在一次电话会议上讨论了一些宏观方面的问题,但并没有对细节进行讨论。

马尔乔内表示,菲亚特将继续对计划进行修改,调整生产结构,以满足公司对利润的要求。例如对Jeep切诺基车型进行调整,让该车型更加有卖点,同时更贵一些。

根据新修订的计划,菲亚特品牌将在2015年到2016年增加7款新的车型,但其他细节尚未知晓。当前菲亚特在美国的主打车型为菲亚特500,有许多的配置版本供消费者选择。

对此,马尔乔内表示,公司将对菲亚特品牌进行重新包装,并推向美国市场。虽然这一品牌将拓展至不同的领域,但在整个市场中,并不具备广泛的代表性。同时,阿尔法•罗密欧将于今年投放美国市场,主打轿跑车型。在2015至2016年,阿尔法•罗密欧将会有5款新车面世。此外,克莱斯勒集团对旗下其他品牌运营也做了调整,调整如下:

克莱斯勒:克莱斯勒将停产2012~2013年在菲亚特意大利工厂生产的车型,其中一款车型——克莱斯勒200三厢轿车将在2014年进行重新设计。此外,将在2015年投放三款该品牌的新车型。

JEEP:紧凑型JEEP的生产将会被延期至2014年,同时将在2015年推出两款新车型,其中一款预计为7座版本的Grand Wagoneer。

ram:该品牌新车型由菲亚特工厂进行组装生产。该新车型类似于菲亚特Doblo的小型商务车。其生产计划将被延期至2014年,而在2016年,RAM将发布两款新车型。

道奇:虽然当前放弃了两款由菲亚特工厂进行生产的车型计划,但现有的三款车型将得到一个临时的更新升级,并于2014年完成。同时,Grand Caravan车型将在2015年更换新的开发平台,2016年道奇将增加一款新车型。

SRT:去年发布的Viper车型将在2015年推出改款。在2016年,SRT还会增加其他的新车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