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戈恩:欧洲车市持续低迷 预计2020年好转

2013年02月01日 10:2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法国日产-雷诺集团CEO卡洛斯•戈恩表示,欧洲汽车市场销售状况预计到2020年才能好转,除非各国政府改变经济策略以提高欧洲经济市场竞争力。此外,雷诺公司还指出该公司今年销量预计将下滑3%,并且未来三至四年内都没有好转的迹象。

戈恩:欧洲车市持续低迷 预计2020年好转

戈恩在埃森大学汽车研究中心会议中表示,只有欧洲经济大国共同寻求改善已经僵化的劳动法规的方法,才能保持欧洲经济继续向前发展,否则欧洲经济仍将处于停滞增长的状态。此外,戈恩还表示由于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加速了生产和销售焦点从西方转移到发展中国家的趋势,欧洲各国不得不采取措施改革劳动法规,以控制这种趋势的进一步发展。

据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欧盟以及欧洲自由贸易联盟仅去年销售量便下滑7.8%,只有1253万辆,成为自1995年以来销售量最低水平。而据汽车研究中心预测表示,该地区销售水平今年将继续保持下滑趋势,仅为1207万辆,但年销量将在2014年有所好转达到1261万辆。另据汽车研究中心负责人费迪南德分析称,由于欧洲经济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欧洲汽车市场销售额的恢复将是个漫长的过程。只有稳定了该地区经济形势才能扫除欧洲汽车行业头顶的阴霾。

据惠誉评级公司表示,欧洲经济目前疲软的形势使得欧洲汽车行业能否恢复到1999年的巅峰水平这一问题更加难以预测。此外,该公司还表示,欧洲汽车市场的重生之路可能会效仿日本当年的过程。

惠誉公司表示,包括疲软的消费能力、企业信心、高失业率以及信贷条件紧缩在内的市场周期性因素是影响欧洲汽车行业恢复步伐的重要因素。另外,考虑到复杂城市交通以及节能的重要性,小型汽车将成为各企业竞逐市场的首选目标。

此外,由于消费者越来越关注汽车的实用性,尤其是城市消费者普遍偏向购买更灵巧的中低价位汽车,因此汽车市场应明确对应的消费者群体需求,以调整自身的营销策略。

据惠誉评级公司预测,中欧和东欧汽车市场的出色表现使得该地区汽车行业的发展得以赶上欧洲整体发展水平。此外,考虑到汽车行业对欧洲国家的重要性,政府干预也同样能促进欧洲该行业的发展脚步。

最后,该评级公司评论称,欧洲汽车市场的恢复结果可能会比预料好得多。以美国汽车市场为例,该市场2012年销售总额高达1440万辆,与2011年以及2009年同时期相比增长了幅度分别高达13.4%和39%。然而据之前各种分析推测指出,美国汽车市场可能会长期处于萧条状态。因此,欧洲汽车市场是否能成功恢复实力还需用事实来检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