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章男谈丰田从低谷到第一 一切归零

2013年02月01日 11:03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媒31日报道称,在2008年金融风暴之后,丰田汽车仅仅用了几年的时间便从经营的低谷中重新振作了起来,并且其营业利益首次有望突破1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83亿元)。丰田2012年的新车销量约为970万辆,这使得丰田时隔5年,重新创造了历史记录,并重返世界销量排行榜首位。

而使丰田重返世界第一的便是丰田章男。他在丰田创业以来首次出现严重盈亏时就任社长,其后,更是面临了召回问题、东日本大地震以及日元汇率过高等试炼。

丰田章男:重新开始实践检验真理的工作方式

就金融风暴、召回问题、东日本大地震等困难,丰田章男表示:“感觉当时自己以及丰田都走到了低谷。是不是我们因为大家赞赏丰田的生产方式而骄傲,忘记了丰田本来的目标。所以,包括我在内,所有的丰田职员都进行了深刻的反省。而现在,我们又重新开始了实践检验真理的工作方式。大家绞尽脑汁,想出更好的生产方法,然后进行尝试,如果错了的话,便重新改正。这样一来,我们便能够站的更高来制定更为合理的销售目标了。”

曾有人指出,当丰田的年营业利润超过了2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66亿元)时,感觉丰田的做法就有些奇怪。就此,他表示“当时确实有些淡忘了我们是制造车的。但是,2000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366亿元)只是结果,制造好的车才是我们的目标。现在,我们的所有职员,4S店以及供货商都怀着共同的目标而努力着。比如:车辆的熔接是有打点数的。如果打点数少的话那么车辆的成本就会低,所以努力减少打点数就非常很重要,我们的目标是在降低成本的同时打造好的车辆。但是,最近也有技术人员表示,如果多做一些熔接,便会提升车体的硬度,这也能生产出好的车辆。所以,现在,丰田的所有职员,不过身处何职位,都在努力思考自己能够做的更好的事情。而这便是丰田得以从低谷中重振旗来的经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