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丰田章男:只盼望2013年平安无事就好

2013年02月04日 09:52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姜茹楠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3日报道。一年之计在于春,许多经营者都会在新年之际诉说新一年的梦想以及目标。丰田章男在新年之际表示,“我们想要成为重建日本经济的中流砥柱。”不过,其2013年的愿望却极为平凡,只求一年平安无事。

在2012年,丰田章男也曾表示,“不期望12年会是个好年。只盼望什么都不要发生,相安无事就好。”究其缘由,主要是这几年,丰田相继面临了雷曼冲击、召回门、东日本大地震、泰国洪水、日元汇率过高等困难。而在去年,丰田好不容易从大地震等困难中慢慢恢复起来,却又由于钓鱼岛等中日领土问题,再次在中国这一世界最大市场中受到了沉重的打击。

丰田章男很无奈的表示,“我所说的平安无事,指的是我能够每天精神饱满的去公司上班,工厂能够正常的运作,销售能够平稳持续。但是,自我当社长以来,还没有经历过这种生活。”

即便如此,12年丰田在世界范围内的销量仍旧刷新了历史。并且丰田也重夺世界第一的宝座。这都要归功于销售状况良好的亚洲市场以及业绩同比上涨的北美市场。在日本政权交替后,日本开始加速提升股票以及修正日元汇率过高的状况,而这为汽车等出口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环境。日元每贬值一日元,便会给丰田带来每年35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4亿元)的收益,而今年,丰田汽车将有可能会有很大的收益利润。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