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华泰汽车海外发展提速 俄罗斯建店84家

2013年02月04日 11:1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2月4日,北京)2013年华泰汽车加快了海外市场的战略布局,经过近两年的拓展,华泰汽车海外市场已覆盖了中东、俄罗斯、美洲、非洲等众多国家和地区,整车销售和散件组装项目实现突破,同时在海外建设了一批华泰标准4S旗舰店。华泰汽车还将在2013年进军澳洲、东欧等市场。

华泰汽车先后在朝鲜、伊拉克、黎巴嫩、叙利亚、约旦、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安哥拉、巴拿马等国建立了经销网络和散件组装厂。2013年,华泰汽车还将在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越南、缅甸、老挝、伊朗、埃及、厄瓜多尔、乌拉圭、哥伦比亚、委内瑞拉、玻利维亚、智利等国进一步发展经销网点和建立KD工厂,以提高海外整车或散件组装的产能。其中俄罗斯和以伊朗、伊拉克、迪拜为核心的中东市场都将是华泰汽车今年海外市场拓展的重中之重。

自2009年金融危机后,俄罗斯的经济已得到持续恢复,GDP增长率保持在3%以上。受经济利好因素影响,俄罗斯乘用车市场恢复迅速,预计2013年销量将突破270万辆。特别是俄罗斯的SUV市场增速较快,2013年预计占整车乘用车市场的32%,销量预计超过87万辆。因此俄罗斯市场成为比亚迪奇瑞吉利、华泰等多家有实力的自主品牌竞相开发的海外市场。

目前俄罗斯SUV市场销售的SUV车型已经超过百款,其中紧凑型占65%,D型占20%,大型SUV占15%,华泰汽车的豪华商务SUV宝利格处于紧凑型与D型之间,属于市场主流产品,在俄罗斯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华泰汽车今年将依托当地经销商在俄罗斯71个城市建立84家华泰汽车4S店。

去年10月,华泰汽车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建立了华泰4S旗舰店,并举行了首个海外新车发布仪式,伊拉克工业部部长和其它政要参加了发布仪式。华泰汽车“立足国内、放眼全球、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品牌”的海外市场战略全面提速。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