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奔驰“接手”绅宝车型研发 专家进驻北汽

2013年02月05日 07:20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奔驰“接手”绅宝车型研发 专家进驻北汽

2013年2月1日,为了进一步加强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戴姆勒股份公司与北京汽车集团签署了战略协议,戴姆勒正式入股北汽。此外,在一系列的合作协议中还包括奔驰技术团队给予北汽自主车绅宝的技术支持,北京汽车集团代总经理张夕勇先生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表示:“在技术上,奔驰将提供工程师协助北京汽车股份对“萨博”技术自主进行研发”

戴姆勒入股北汽股份 与利益挂钩

奔驰“接手”绅宝车型研发 专家进驻北汽

此前雷诺日产通过交叉持股的方式组成了战略联盟,共享双方优势资源。而此次戴姆勒入股北汽集团,戴姆勒将依托北汽集团对于中国市场的了解,提升奔驰品牌在市场开发方面以及市场占有率上进一步提升,北汽集团则依靠戴姆勒集团先进的相关技术,帮助其提高车型在市场中的竞争优势,在这种模式下双方将感受到由“盟友”关系带来的竞争优势以及经济利益。

奔驰“接手”绅宝车型研发 专家进驻北汽

有分析人士认为:“北汽乘用车在轿车领域产品线相对薄弱,导致产品在市场中竞争力不足,旗下E系列轿车依托降价来促进销量,而其高端车型绅宝虽然是基于萨博平台研发,但在产品技术上仍需不断完善,而戴姆勒入股北汽后将帮助其在高端车型“绅宝”上提高产品竞争力”。

北汽高端品牌绅宝五成供应商与奔驰共享

奔驰“接手”绅宝车型研发 专家进驻北汽

绅宝品牌系列作为北汽做高端化的首款车型,其目前已有120家零配件供应商中,其中与北京奔驰重叠的供应商占到50%,和北京现代重叠的供应商有20%左右。从车辆零部件供应结构来看,绅宝品牌大多数零部件均采用北京奔驰供应商,在品质上将得到有效保证,同时在品牌影响力上有明显提升。

北汽将依托北奔/北现在零部件优秀供应商来实现共享,在采购成本上进一步降低,从而把利润率达到最大化,这对于北汽集团来说无疑是双赢的结果。

戴姆勒集团在产品影响力以及技术上处于全球领先水平,其帮助北汽研发在萨博平台研发车型,将有助于提高绅宝品牌车型的品质以及竞争优势,同时北汽在三年要销售190万辆的目标有望提前实现。(网通社 2013年2月5日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