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菲亚特欲推出低成本品牌 开发新兴市场

2013年02月06日 08:3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乔内称,菲亚特集团将考虑推出类似于雷诺旗下Dacia的低成本子品牌。若这一计划获得批准,该品牌汽车将会在欧洲以外的地区建立工厂,以降低生产成本。

马尔乔内在上周接受采访时表示,集团内部正在探讨这种低成本品牌在菲亚特整个产业结构中存在的可能性。当前,菲亚特在其意大利工厂有大量闲置产能,但在本土生产的车型由于成本偏高,致使集团很难从中获利。马尔乔内称,菲亚特正在对其欧洲以外的工厂产能进行分析,从中探讨设立低成本品牌的可行性。

虽然菲亚特在过去的5年里一直在考虑低成本品牌,但由于集团高层对这一项目的回报和利润存在疑虑,因此并没有进一步发展的计划。而现在,菲亚特对这一项目重新开始进行研究和探讨。而对于这一低成本品牌的名称,菲亚特将考虑其1990年收购的意大利品牌Innocenti,或是根据产品背景采用字母“ABC”和数字的组合。

这一低成本品牌的推出,将有助于菲亚特品牌的价值提升。低成本品牌将主要生产两个系列的车型,这些车型基于FIAT 500和Panda微型轿车进行开发设计。马尔乔内表示,集团希望了解当菲亚特品牌档次提升后,在低级别车型领域是否有足够的发展空间。

而其他的汽车厂商也都纷纷推出或考虑设置新的品牌,以进入类似中国和印度的新兴市场。由于当下欧洲车市萧条,汽车制造商们不得不为旗下的车型寻找新的市场。日产公司将在2014年开始在俄罗斯、印度和印尼销售其Datsun品牌,大众公司在底特律车展上也表示将在针对新兴市场发布一款新车型。这一车型售价在5,000~10,000欧元(折合人民币4.5万元~8.5万元)左右,并有可能在中国进行生产。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