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吉利1.73亿剥离出租车业务 避同业竞争

2013年02月06日 09:5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理顺三大轿车子品牌业务后,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目光转向了其旗下持续不盈利的出租车业务。吉利汽车(00175.HK)昨日发布公告,由于英伦帝华自经营以来持续经营亏损,附属公司帝福与吉利汽车关联公司上海华普订立协议,帝福将以代价1.73亿元人民币,出售其持有的上海英伦帝华出租车产销业务。吉利汽车同时表示将终止其去年与英伦帝华订立的供应及采购协议。

吉利汽车公关总监杨学良表示,吉利集团全资收购英国锰铜控股公司后,为避免母公司吉利集团与吉利汽车下属的英伦帝华公司的出租车业务产生同业竞争,以及整合旗下资源,吉利汽车把英伦帝华出租车业务剥离给吉利汽车集团。

2006年,吉利集团收购了锰铜控股19.97%股份,后者旗下拥有出租车生产企业。同年,吉利汽车、英国锰铜控股公司、上海华普合资成立了上海英伦帝华。吉利汽车2006年10月24日发布的公告称,吉利汽车、上海华普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签约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在上海华普汽车生产TX4车型。注册资金为5000万美元,工厂面积达42万平方米,生产能力达到每年4万辆。但据统计数据,在经过几年的发展后,双方投产的TX4车型在2012年11月份的产量仅为1辆,前11月累计为514辆车。

面对TX4不断下滑以及英国锰铜控股公司连续亏损的趋势,吉利集团选择了1104万英镑全资收购英国锰铜控股公司。但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英国锰铜控股公司海外业务由其负责,吉利集团很难利用英国锰铜控股公司的海外渠道有所作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