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郭金龙:下大决心解决打车难和雾霾天气

2013年02月07日 11:1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汤旸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郭金龙:解决"打车难"问题要理顺利益关系

昨天下午,北京市召开党政联席会,重点研究解决打车难和治理雾霾天气这两个对群众生活和首都形象具有重大影响的问题。

市委书记郭金龙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吉林出席。

环保和交通部门对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和提高出租车运营服务水平提出了初步意见。与会的市委常委和副市长就解决这两大难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郭金龙在总结讲话时说,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北京在各项建设方面取得了很大进展,获得了群众普遍认可,但不可否认的是,发展中还存在着打车难等城市精细化管理问题,雾霾天气等生态文明建设问题。这些问题事关群众利益,也关乎首都形象,我们必须下大决心加以解决。

对于大气污染治理,郭金龙强调了“两个力度”:一是重污染应急措施力度更大一点,二是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治理力度更大一点。通过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加大清洁能源供应等措施,使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对于打车难问题,郭金龙强调首先要雷厉风行地加强管理,其次要研究理顺利益关系,第三是创新体制机制,适时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

- 相关

空气污染最重 北京排名第九

日前,环保部公布了今年1月份全国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排名情况。我国1月份空气污染最重的10个城市依次是邢台、石家庄、保定、邯郸、廊坊、衡水、济南、唐山、北京和郑州。

空气质量最好的10个城市依次是海口、福州、舟山、厦门、惠州、肇庆、深圳、昆明、拉萨和珠海。这是我国第一次按照包含PM2.5、臭氧和氮氧化物三种污染物在内的新标准来进行监测和评价,目前我国只有部分城市使用新标准,所以排名仅涉及74个城市,排名情况从今年2月份开始每月定期公布。

环保部副部长吴晓青透露,环保部将在第二个月上旬公布上月污染最重的10个城市与污染较轻的10个城市名单。

吴晓青说,在74个城市中,只有北京、上海、郑州真正落实了重污染空气应急预案,相当一部分城市没有落实应急预案。

据央视、《人民日报》报道

出租车投诉件件要有回音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北京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日前发布出租汽车行业十项自律措施,对有严重违法违纪记录的人员坚决不予录用。

自律措施强调加强运营服务投诉管理,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处理乘客投诉和驾驶员违法违纪问题,做到投诉问题件件有回音,一经查实,坚决处理。

同时,根据运营实际需要和运管部门要求,适时组织落实重点地区和营运场站的保点任务。此外,要组织落实早、晚高峰时段禁止交接班规定,引导驾驶员在节假日、恶劣天气保持良好车况,保证出车率,以缓解“打车难”。

自律措施中尤其强调要建立完善行业违纪管理查询机制,加强出租汽车驾驶员资质管理,严把驾驶员准入关,对有严重违法违纪记录的人员坚决不予录用,净化行业从业人员队伍。对少数严重违法违纪人员,快查快办,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