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保时捷让出部分投票权给大众集团员工

2013年02月08日 08:1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日风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 据德国媒体报道,大众保时捷之间的吞并战的影响波及至今。现在大众公司已经找到一条既可以让公司员工分享管理权力又不会影响大股东家族利益的道路:给员工分享投票权。

据周三来自法兰克福的消息,大众与保时捷合并成新的大众集团的员工目前有机会进一步分享公司权力。据大众集团发言人透露,保时捷家族以及皮耶希家族(大众控制人)决定让渡出2%的投票权给奥地利的Salzach基金,该基金代表大众集团员工持有该公司的股份。

据悉,这2%的投票权完全由这家基金会全权使用,不受任何一方干预。不过这部分投票权背后的股票分红没有一同让渡,仍然将流入保时捷家族和皮耶希家族的账户中。根据大众集团高管Bernd Osterloh分享,2%的投票权不能对公司的重大决策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但却可以提高员工参与管理公司的积极性。

编辑点评:自从保时捷意图合并大众到最后大众把保时捷吞并为旗下第12个品牌以来,两家公司的一直还有遗留问题没解决,比如让员工分享合并后的新公司的权利。这次投票权让渡将有效解决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