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大众可能将增加新子品牌 继续拓展市场

2013年02月08日 10:1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saga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大众集团总裁费迪南德•皮耶希表示,大众在当前品牌架构的基础上还将计划增加至少一个新的子品牌,以满足公司在2018年成为行业第一这一战略需求。

在上月的底特律车展上,大众曾表示将针对新兴市场,推出新的子品牌,并有可能在今年敲定计划。目前,大众集团旗下拥有12个不同品牌,包括8个乘用车、一个轻型商务车、两个重型卡车以及一个摩托车品牌。

皮耶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十年之后,他的孩子们将能从大众集团旗下至少十三个品牌中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了。但对于新的品牌,皮耶希并没有透露太多消息。

大众集团在近几年进行多项收购计划,最近的项目包括收购德国卡车制造商MAN,意大利摩托车品牌杜卡迪,以及跑车制造商保时捷。而由于收购方面的支出,2012年第三季度结束,大众集团的净流动资金减少了57%,仅剩余92.2亿欧元(折合人民币786亿元)。

同时,大众高层对购买菲亚特旗下的阿尔法•罗密欧品牌很有兴趣。但菲亚特首席执行官马尔乔内在上周重申了该品牌将不会被出售的立场。

此外,大众集团还希望与日本铃木汽车进行更深层的合作,并在2009年希望以17亿欧元的价格购买其19.9%的股份。但这一谈判最终破裂,同时铃木公司向伦敦仲裁法院提起诉讼,希望能收回被购买的股份。大众集团发言人对此事件拒绝评论。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