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工信部推公务车车型目录 扶持自主车企

2013年02月16日 08: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 0条评论

昨日,工信部公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明确扶持自主品牌汽车企业的发展。

据汽车查阅该《车型目录》,推荐车型包括汽柴油轿车、多功能乘用车、越野车和新能源轿车,全部来自中国自主品牌车企,如江淮汽车、比亚迪奇瑞汽车、上汽股份、广州汽车和长安汽车等。

据业内人士解读,本次目录的特点有两个。第一,首次加入了新能源汽车,这将推动新能源汽车成为优先选择。其次,要求企业过去2年的研发费用占主营收入3%。

“现在来看,这个目录秉承务实的原则。”据全国乘用车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看来,有利于各家自主品牌企业能尽快提升产品的品质,努力成为政府采购的中标者,同时,这对合资车企业则形成很大压力。

政府采购政策正日益发生深刻变化,但扶持自主品牌的原则一直未改。据汽车行业专家人士指出,自1994年以来,政府采购政策一直在沿着节能节油与支持自主品牌的方向发展。2006年提出了支持自主品牌,2009年提出政府采购的汽车中自主品牌不得低于50%,本次又进一步提出采购排量为1.8升以下的自主车型,并要求在3月9日以前汽车公司完成对相关车型成为目录产品的意见征集,政策力度逐步强化。

点击图片: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

工信部推公务车车型目录 扶持自主车企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