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俄罗斯政府成立豪华品牌 抵御宝马奔驰

2013年02月16日 12:05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俄罗斯政府计划成立一个国产豪华汽车品牌,以抵御来自欧洲的,以宝马奔驰奥迪汽车公司为首的豪华品牌竞争对手。然而俄罗斯各大汽车制造商对政府的提议却表现的相当平静。

据了解,以吉尔公司为首的俄罗斯汽车制造商目前主要为本国政府机构提供装甲轿车服务。而据工业贸易部部长蒙托罗夫表示,俄罗斯本国汽车制造商应扩展自己的市场以面向更大的消费群体。

同时蒙托罗夫部长还表示,目前成立国产豪华汽车制造品牌的想法已获得多家俄罗斯汽车制造商的支持。并且,关于新品牌的议案将于今年上半年得到最终结果。

然而据吉尔公司发言人罗玛金娜表示,该公司目前正在为俄罗斯总统普京量身打造一款豪华装甲轿车。吉尔公司还需进一步考虑关于新品牌创立的前景问题。而GAZ公司发言人却表示该公司将在政府做出最终决定之后再给予相应评论。此外,Marussia公司发言人表示只有该公司为新品牌的创立工作付出了行动。

据统计数字显示,2012年俄罗斯汽车市场销量前两位的公司是宝马和奔驰公司,奥迪公司紧随其后。据俄罗斯欧洲商业协会报道,宝马公司2012年在俄罗斯销量与2011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3%,已达到37515辆。而奔驰以及奥迪公司在俄销量增长率分别为29%和44%,达到37346辆和33512辆。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