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宝马X5存在刹车失灵隐患 国内即将召回

2013年02月18日 07:08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宝马X5存在刹车失灵隐患  国内即将召回

宝马旗舰SUV车型X5与奔驰ML、奥迪Q7同属于大型SUV的细分市场,在技术方面也代表了宝马品牌的最高标准。近日宝马汽车宣布将在美国召回超过3万辆宝马X5车型,其中包括2007年款到2010年款。召回原因在于其刹车系统软管可能泄漏油,导致助力刹车系统失灵。虽然刹车在这种情况仍可工作,但其将导致刹车距离增加,无疑提高事故发生的风险。

宝马中国已提交召回申请 正在等待审批

宝马X5存在刹车失灵隐患  国内即将召回

对于近日美国市场召回的宝马X5车型所存在的问题,国内市场所售车型是否也存在相同故障,网通社与宝马中国官方人士进行了沟通,对方表示:“宝马方面正在统计在中国市场销售的X5车型存在的相应问题,并且我们已向国家质检总局递交报告。而具体涉及车辆的数目正在统计中,我们将尽快公布统计结果及相关信息。”

宝马X5存在刹车失灵隐患  国内即将召回

本次召回车辆涉及在美国市场出售的2007年款到2010年款的X5车型,涉及车型均搭载8缸发动机。宝马公司表示,从刹车系统软管可能泄露少量汽油,进而导致助力刹车系统失灵。尽管这种情况下刹车还可以工作,但其将导致刹车距离增加,提高事故风险,而此次涉及车辆在美国超过3万辆。

在如今的汽车市场中,车辆召回一方面代表车辆本身存在部分设计缺陷,但是也从侧面体现出汽车厂商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而此次宝马决定对旗下存在隐患车型进行召回,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出宝马对于国内消费者认真和负责的态度。(网通社 2013年2月18日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