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欧宝劳资双方谈判未果 波鸿工厂或停产

2013年02月18日 07:5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滴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德国媒体报道,在杜塞尔多夫进行的为期两天的欧宝与劳方代表之间关于德国境内生产基地未来命运的谈判最终未能达成一致。德国五金协会(IG Metall)的一位发言人表示,双方已经决定将继续进行谈判,而阶段性结果不会对外公布。至于进一步情况该发言人未予透露,新的谈判日期目前也不得而知。

据悉,此次谈判的议题主要围绕欧宝位于德国波鸿的生产工厂。按照计划,波鸿工厂最迟将于2016年停止整车生产业务。目前,该工厂负责整车生产业务的员工约有3000人。早在谈判前夕,工会组织、企业工会与欧宝管理层之间便已开始相互指责。事先有消息称,双方存在严重分歧。劳方代表要求在Zafira车型停产后,波鸿工厂需尽可能推出一款新的乘用车车型,此外还要保证负责汽车零部件生产的工作岗位数量能够持久地维持在四位数字。

受欧洲车市销售危机的影响,欧宝的母公司通用汽车去年在欧洲地区的亏损达18亿美元,其中仅在第四季度的亏损就达约7亿美元,这相当于通用欧洲业务2011年全年的亏损额。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