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北京今年将增加3000个出租车专用停车位

2013年02月18日 16: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杜燕 0人参与 0条评论

针对北京市重点商业区、大型交通枢纽、长途汽车和火车站等地点打车难、出租司机反映找不到停车位等问题,北京市将力争在2013年底设置3000个出租车专用停车位缓解百姓打车难、出租车停靠难。

北京市交管部门今天表示,近来,交管部门已在王府井、东四、东单等16处群众反映打车难、出租停靠位少的地区,施划出租车专用停车位近50个。截至目前,北京市出租车专用停车位已达2158个。

据了解,部分市民反映在北京市重点商业区、大型交通枢纽、长途汽车和火车站等地点打车难,而出租司机反映因找不到合适的出租停车位会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为此,北京交管部门结合原有出租车专用停车位施划情况,根据城市道路建设发展状况,以日常施划为基础,开展了出租车专用停车位集中施划工作。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此次集中施划出租车专用停车位,以出租运乘需求大的区域为重点,实现为繁华商业区游客打车、居住区居民出行、医院患者就诊、学校师生上下学、地铁站点及交通枢纽乘客换乘及驾驶员停靠等方面提供最大服务与保障。同时,规划的出租车停车位,出租车按序停放,不影响社会车辆的正常通行。

据介绍,按照《北京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的规定,出租车专用停车位标线为蓝色,并标有“出租车”字样。

目前北京市共有两种类型:一类是出租汽车上下站,标线为蓝虚线,出租汽车可以临时停车上下乘客,上下乘客后应当立即驶离;一类是出租汽车停靠站,标线为蓝实线,出租汽车可以临时上下乘客或者顺序排队等候。

与此同时,社会车辆不论是临时停车还是停放车辆都不得占用出租车上下站、出租车停靠站,否则将受到处罚。

北京交管部门表示,力争在2013年底出租车专用停车位达到3000个。今后,还将陆续在王府井、西单以及各交通场站等运乘集中区域增设出租车调度站,为群众出行提供更大便利。(完)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