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三菱“淘汰”1.5T增压引擎 技术转让东南

2013年02月19日 07:25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三菱“淘汰”1.5T增压引擎 技术转让东南

随着小排量增压引擎成为国内汽车市场的发展趋势,一部分厂商选择投入资金自主研发;而另一部分厂商则选择采用合作伙伴的老款引擎来降低成本。东南汽车商品企划部部长王理巍先生之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东南汽车将在今年4月份正式推出V6车型,而这款车的最大亮点就是采用三菱的1.5T增压发动机。

东南方面虽然对这款增压发动机充满信心,但是却难以掩盖其技术相对落后的事实。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商品战略本土商品开发主任高岛考司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曾表示:未来我们将研发多款全新增压引擎,其中包括1.6T/1.8T/2.0T三款增压发动机,并匹配到我们旗下产品上,而东南所使用的1.5T引擎为三菱淘汰的产品。

三菱老款1.5T增压引擎转让东南

三菱“淘汰”1.5T增压引擎 技术转让东南

三菱在华所投产的4G系列发动机,国内大多数自主品牌先期均采用了该款引擎,在研发成本上得到有效控制,并通过成熟的技术增强产品竞争力。东南汽车作为三菱在华的合作伙伴,通过吸取合作伙伴的技术来打造自主车型,在发动机上,东南汽车所使用的引擎均来自于三菱,包含1.5T、1.5L两款发动机。东南(福建)汽车工业有限公司三菱副总经理小池信人在接受网通社采访时曾表示:“东南汽车所搭载的1.5T引擎在动力上经过重新调校,以便达到最好的匹配。

三菱“淘汰”1.5T增压引擎 技术转让东南

三菱“淘汰”1.5T增压引擎 技术转让东南

三菱全新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具有独创的MIVEC技术(智能可变气门正时与升程控制系统)以及低油耗等特点,在海外市场上三菱旗下车型COLT性能版已搭载该款发动机。从上表我们不难发现,三菱COLT所搭载的1.5T引擎最大功率为113kw,最大扭矩为210nm,相比东南所搭载的1.5T在最大功率上要高出9kw,最大扭矩持平。

东南1.5T对比长城1.5T/大众1.4T

三菱“淘汰”1.5T增压引擎 技术转让东南

目前自主品牌品牌中,越来越多的车企推出小排量增压引擎,长城、比亚迪吉利等均有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长城1.5T最大功率为98kw,与三菱相差6kw,最大扭矩相差12nm;而在与大众最为成熟的1.4TSI发动机相比要高出8kw,在最大扭矩上要逊色大众1.4TSI发动机。这款发动机在技术上相对落后,但整体表现较为稳定。

东南两大品牌今年预期15万辆

三菱“淘汰”1.5T增压引擎 技术转让东南

2012年东南汽车两大品牌总销量突破10万辆,主要依托两大品牌热门车型V3菱悦以及翼神在市场中的不错表现,其中V3菱悦销量为5.98万,占到了总销量的近60%份额,而翼神则占到了近20%。两大品牌在2013年预计推出7款改款换代车型,届时将挑战年销售15万辆目标。

东南汽车采用三菱较为成熟的引擎在成本上得到有效控制,把这部分资金投入到新车研发上同时也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空间,在产品序列上得到丰富,提升品牌影响力。(网通社 2013年2月19日 北京报道)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