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马自达创驰蓝天引擎 启动困难并冒黑烟

2013年02月20日 07:24 来源:网通社 0人参与 0条评论

马自达创驰蓝天引擎 启动困难并冒黑烟

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在车身结构、底盘、发动机以及变速箱上进行了全面优化,提升车辆的整体性能,该系统在本土市场获得了一系列的奖项,并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马自达CX-5作为旗下首款搭载该套技术车型引入国内,上市后便受到了消费者的关注。

近日有马自达CX-5车主反应:创驰蓝天发动机在低温时启动困难,通常需要三次以上才可以正常启动,同时在启动后排气管会冒出黑烟以及高压油泵有噪声等相关问题。为此网通社与马自达(中国)公关经理何苗女士沟通后获悉: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引擎所出现的问题有可能和国内燃油品质有关,也有可能和装配技术有关,我们要与技术部门沟通后才能了解到引起问题的原因。

创驰蓝天引擎启动困难/冒黑烟

马自达创驰蓝天引擎 启动困难并冒黑烟

马自达创驰蓝天引擎 启动困难并冒黑烟

【马自达CX-5创驰蓝天引擎出现的问题】

在与马自达(中国)沟通后,网通社咨询了北京地区马自达经销商维修人员后获悉:“出现启动困难以及冒黑烟等问题会经常有消费者前来咨询,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和燃油品质有关系,由于压缩比较高,对燃油品质要求较高,厂商燃油标号为93(京92)号,国内燃油品质相比国外存在一定的问题,我们建议消费者选择97号(京95)油,其二启动后冒黑烟的主要原因为发动机油气燃烧不充分造成。”

马自达将在华普及创驰蓝天技术存在难度

马自达创驰蓝天引擎 启动困难并冒黑烟

2010年,马自达推出了创驰蓝天技术,其计划在2015年之前针对旗下全新车型和换代车型都将运用创驰蓝天技术,将会有1.3L、2.5L等全新引擎推出,其高压缩比可以大幅提升发动机的工作效率,达到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进一步增强马自达产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

业内人士表示:“马自达在华普及创驰蓝天技术存在一定的难度,由于国内部分区域燃油品质存在问题,对于高压缩比的发动机来说,对燃油品质的要求较高,将影响到创驰蓝天技术的普及。”

今年在华推出两款创驰蓝天技术车型

马自达创驰蓝天引擎 启动困难并冒黑烟

马自达创驰蓝天引擎 启动困难并冒黑烟

在去年广州车展期间,马自达携全新一代概车型“Mazda TAKERI”(即全新一代马自达6)亮相,该款车型将于今年第二季度引入国内,一汽马自达将在年底实现在实现国产化,同时长安马自达还将投产首款SUV车型马自达CX-5,两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是搭载了创驰蓝天技术。

全新技术引入国内是一个企业对于消费者的重视,出现问题能够及时对待是厂商一种负责任的态度,国产后在售价降低的同时能够保持原有的装配工艺才是关键。(网通社 2013年2月20日 北京报道)

相关信息:

《马自达进口车总经销变更 4S管理权更迭》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56.html

《马自达进口新B级车 与M6/睿翼同堂销售》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535.html

《马自达今年三款SUV将引入 布局不同市场》

http://auto.news18a.com/news/storys_22188.html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