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超小型EV普及探索 日产/丰田各有侧重

2013年02月21日 10:04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白荻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据日本媒体消息,日产丰田汽车近日正式启动了“超小型EV(电动车)”普及项目。日产以家庭主妇作为普及对象,丰田则瞄准公共交通。

超小型EV普及探索 日产/丰田各有侧重

日产19日与国土交通省等部门在横滨市,共同进行了以家庭主妇为对象的超小型EV体验实验。此外,丰田也从去年10月开始为大学的职员及学生,提供往来于附近车站间的车辆共享服务。

出借给一般家庭的日产超小型EV

近年来日本国内汽车市场呈现缩小态势,因此各汽车厂商拟通过开拓老年人及家庭主妇、公共交通等的新出行方式,来抑制市场萎缩。

日产将供2人乘坐的超小型EV出借给家庭主妇2周,研究其应用可行性。出租期满后,初次驾驶超小型车的女性们给出了这样的反馈,“车子虽然小,但马力十足。足可用于接送孩子及购物。”同时,日产还在旅游景点进行了用车代步的体验活动,探索新用途。

另一方面,丰田从去年10月开始进行的车辆共享服务,主要为往来于中京大学与附近车站间的学生及上班族,提供1人乘坐的超小型EV。使用者可通过智能手机进行预约,使用IC卡认证、解锁,无需人工办理租赁,使用后放在那里即可。该公司强调“超小型EV可像公共交通工具一样使用”。

此外,本田计划年内在琦玉市、熊本县进行超小型EV体验实验。日本各地方自治区也开始考虑在巴士废止线路上引进超小型车,国土交通省从本月开始接受各地方自治区的申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