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奇瑞裁撤旗云事业部 研发机构完成整合

2013年02月21日 13:29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高哲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奇瑞品牌整合日前取得阶段性进展,据凤凰汽车了解,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2013年2月7日正式发布关于裁撤旗云汽车事业部的通知:经公司研究决定,裁撤旗云汽车事业部及所属旗云汽车工程研究院、旗云汽车工程研究二院,其承担的研发职能及人员纳入研发新机构调整分配。奇瑞对旗云事业部下属销售、研发机构的整合全部完成。

奇瑞裁撤旗云事业部 研发机构完成整合

“从去年开始,奇瑞此项品牌整合计划的相关工作就已经开始陆续进行,其中包括对零销系统,研发机构等各方面的调整。”奇瑞汽车内部人士表示,此次整合是奇瑞“回归一个品牌”发展目标的重要一步,为奇瑞聚合品牌资源优势,提高在国内品牌中的竞争力打下基础。

2010年,尹同跃宣布奇瑞要大力完成战略转型。之后,奇瑞用了两年梳理品牌架构,高端乘用车品牌瑞麒和全能商务车品牌威麟被逐步停用,微面、皮卡等商用车所属的开瑞品牌业务,和奇瑞造船等非汽车业务一起划进奇瑞控股,旗云销售部门也被纳入奇瑞母公司。这两年的调整,都体现着奇瑞要在品牌战略上“回归原点”。

奇瑞裁撤旗云事业部 研发机构完成整合

此外,在进行品牌整合的同时,奇瑞对研发系统也进行了整合,将汽车工程研发总院更名为汽车工程技术研发总院,裁撤了产品研发中心、技术中心及APOLLO工作组,部分职能和技术划转新成立的产品开发管理中心、上海研发中心。

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1月份,奇瑞汽车销量达60900辆,同比增长54.4%,其中国内市场销量达50844辆,同比增长84.1%,连续7个月保持上升势头。此次旗云事业部及下属研发机构被裁撤将进一步统一奇瑞品牌理念,整合资源、重拳出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