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沃尔沃将裁千人 称其中国市场成长疲弱

2013年02月21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0人参与 0条评论

原标题:沃尔沃计划裁员1000人节支 中国市场成长疲弱

沃尔沃将裁千人 称其中国市场成长疲弱

中新网2月21日电 据外媒报道,曾在去年裁员900人的沃尔沃汽车,再度传出裁减岗位消息。据悉,沃尔沃今年将裁减1000个岗位,节省2亿美元,以实现盈亏平衡。裁员原因为销售及其中国市场成长疲弱。

沃尔沃还表示,公司与吉利将建设一个研发中心,这也是他们迄今最宏大的一份联合计划。自吉利2010年以18亿美元收购沃尔沃以来,后者表现始终欠佳。

沃尔沃去年裁减了工厂中的临时雇员。沃尔沃执行长萨缪尔森(Akan Samuelsson)周三他在接受SVT公共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我们必须适应现实。我们已经裁减了工人,现在我们不得不裁减白领。”新裁员计划将针对咨询和白领雇员。

公司发言人Per-Ake Froberg表示,“我们计划全年节省15亿瑞典克朗(合2.372亿美元),以实现盈亏平衡的目标。”沃尔沃将裁减约750个咨询岗,并通过提前退休等自愿方式进一步减少人力。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